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成高铁年内通车 3个小时成都跑拢西安

2017-03-06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根据《“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4条综合运输大通道将从成都穿过,包括2条纵向综合运输通道和2条横向综合运输通道。其中在2条纵向通道中,北京至昆明运输通道涉及成都的路段主要就是成昆铁路复线和西成高铁;额济纳至广州运输通道涉及成都的路段主要是成都到西宁的铁路和成贵铁路。

目前,西成高铁迎来了最新进展——西安至成都高铁陕西段正线、站线轨道全线铺通。记者了解到,西成高铁开工建设晚半年的四川段正在铺轨,预计4月实现轨通,年内将实现开通运营。西成高铁预计将在今年底正式通车,届时,从成都出发,3个多小时到西安、8个多小时能到北京。

此外,成贵铁路,成都到乐山段已经通车(成绵乐客专),新建部分乐山至贵阳段,起于乐山站,向东经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最终抵达贵阳,全线515.02公里。据了解,成贵铁路将于2019年开通,届时预计成都3小时可达贵阳,连通贵广高铁,从成都7小时可飙拢广州。(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西成高铁年内通车 3个小时成都跑拢西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