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全力确保“国际铁路第一港”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2017-03-05 15: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青白江区将立足‘蓉欧+’战略示范区、高端装备基地、国际化都市新区的城市发展定位,着力在‘对什么’的问题上出实招、下真功夫,更加强化对标管理的‘纵向比’和‘横向比’,通过精准发力,找差距、补短板、谋转型,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实现三年内建成‘国际铁路第一港’目标。”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表示。

在对标的维度上,青白江区树牢“跳出青白江看青白江”的精神区位,制定了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改革创新、生态环境、营商环境5大类,涉及现代物流业、贸易服务业、临港经济、自贸区发展等9个重点,共计30余项指标的对标分析体系,为科学选定对标城区立好了参照系、找准了坐标点。

在对标的内容上,全面学习对标城区的发展理念、先进经验,突出内陆铁路口岸特点,进一步加大与重庆、西安、郑州、武汉4个重要内陆铁路口岸的对标力度,推动传统物流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第三方物流转型,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贸易核心功能区。探索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自贸园区的经贸合作,在检验检疫标准、技术、互认等方面推进国际互认制度,合作建立高效便利的进出口货物通关体系。积极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外包、旅游购物出口等贸易新业态。着力构建集“理念、政务、法治、设施、社会、人居、要素”于一体的国际化营商服务体系。

在对标的标准上,按照3年、5年、10年三个阶段分别设立标杆,形成近期深圳盐田、中期厦门海沧、远期广州南沙三个对标赶超梯次,科学制定赶超计划、年度目标、实施路径和评价体系。

在对标的方式上,做好指标科学分析,开展对标目标可行性评估论证,确保对标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找准与对标目标城区发展的差距,明确年度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按计划开展年中和年末评估,实时修正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在全区掀起对标一流、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本报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 对标先进补短板 精准发力谋转型 全力确保“国际铁路第一港”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