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对成都环境治理有信心

2017-03-08 07:3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从高校到国家部委任职,全国人大代表、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环保和科技创新部分感受颇多。“对成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充满信心。”黄润秋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在他看来,成都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坚持科技创新,未来充满希望。

谈环保:

做好三个方面 效果就会显现

全国人大代表、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认为,环境污染的治理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做,首先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好相应的总体安排和设计;二是要有具体的措施来推进,比如减排怎么减;第三是要有落实,这就需要有一些制度的保障,比如通过督查制度来保障措施能够真正落地。

黄润秋注意到,现在四川省和成都市对环境保护都非常重视,一系列污染治理的部署正在落实,上个月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还进驻成都开展了半个月的环保督察。“只要把这三个方面的工作都做好了,效果一定会显现。我对成都对四川充满信心。届时,四川、成都对人们的吸引力,尤其是对有居住需求的人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

谈科创发展:

成都科技体系门类齐全 全国少见

今年两会期间,四川代表团数十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议案,建议修改《专利法》部分条款,推动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激发创新研发活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效率。黄润秋认为,“这个方向无疑是正确的。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科技成果的转化还是得靠市场。”

在他看来,市场才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原动力。因此,一方面要制定政策来引导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要看这些成果有没有足够的市场需求。

黄润秋此前在成都理工大学担任副校长一职,对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比较了解。他说:“成都作为西部的老牌中心城市,在很多领域都积累了比较强的实力,毫无疑问在西部起到了科技引领作用。”成都市及其所在的四川省,最大的特点就是科技体系门类齐全,不论是军工还是民用,无论是机械、制造、国防、农业,还是生物、电子等都有。这在全国少见,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

另外,成都在让科技成果与市场对接的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连续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给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牵线搭桥;打造菁蓉小镇,把创业者、投资机构、市场需求方聚集到一起,让他们自由地对接等等。“这是一种很好的机制。一方面,让科技工作者、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能够找到一个市场的接口,让自己的科技成果获得市场价值的评估;反过来,也可以通过市场需求来促进和引导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去开展相应的科技创新工作。这种互动是非常重要的。”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黄尚斐 薛欢 北京摄影报道

原标题:对成都环境治理有信心 成都吸引力会越来越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