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95后大二女生飞到坦桑尼亚当“孤儿妈妈”

2017-03-09 14:04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刚满20岁的廖佳韬,做过一个多月的“妈妈”,她的孩子是生活在遥远的坦桑尼亚的孤儿。

对于这件事,女孩从没跟人提及,直到最近一次偶然的谈话,她的老师和同学才知道了她如此别样的非洲往事。

很多网友评价她朴实动人的义举,“如同珍珠般纯洁”。

飞行20多个小时后,来到一所非洲的孤儿院

廖佳韬个子不高,笑起来很甜,浙江衢州人,如今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大二学生。

去年暑假,廖佳韬为自己策划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一位同龄人分享了在国外做义工的经历触动了她。之后,廖佳韬上网查阅资料,联系到了一个国际志愿者组织,并成功申请到了去坦桑尼亚做义工的机会。

一个女孩,千里迢迢只身前往非洲做义工,父母能同意吗?廖佳韬来了个“先斩后奏”——所有手续都办完了才告诉父母。虽出乎意料,但经过多次沟通后,廖佳韬的父母最终选择支持女儿。

从上海出发,经过5次转机长达20多小时的飞行后,廖佳韬踏上完全陌生的国度。这是一个位于赤道上的东非国家,是联合国公布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廖佳韬做义工服务的孤儿院叫Fruitful,里面收留着47个3岁到13岁的孩子。院长艾萨克也是孤儿,幼年时被好心人收养,成人后为了帮助更多的孤儿,便创办了这家孤儿院。

4间无门无窗、屋顶是钢棚子的房屋以及老旧的桌椅,便是孤儿院的全部家当。没有电灯,他们只能借助照进教室里的自然光来上课;没有足够的学习文具,他们轮流使用两三块橡皮。一年到头,孩子们身上的衣服没有一件是完整的,破洞随处可见。

像妈妈一样呵护孤儿,让她觉得自己特幸福

做义工期间,廖佳韬每天七点多起床,从当地的志愿者基地出发,步行半小时到公交车站,在拥挤不堪的公交车上颠簸半小时后,下车再走上半小时山路才能到达位于半山腰的孤儿院,这时已经是上午九点了。

一天的工作后,义工们下午4点左右原路返回基地。廖佳韬在孤儿院的主要工作就是陪伴这些孩子,照顾他们的生活并教他们一些英文、物理和体育知识。

廖佳韬说,在那里,她把自己当成这些孩子的妈妈,“总是竭尽所能去保护他们,教导他们。”。

廖佳韬在做义工期间还发起了网络众筹,短短几天就为孤儿院筹到3万多元,并用这笔钱购买了孤儿院里的第一台电脑、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台打印机、两块太阳能电池板、两套急救用具等等。

廖佳韬说,和这些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她会觉得自己特别幸福。“今年暑假,我想好好再策划一下,争取能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女孩笑着说。

原标题:95后大二女生 飞到坦桑尼亚当“孤儿妈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