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塑成都商业格局 成都第五座天街即将闪亮登场

2017-03-10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宸天街效果图

西宸天街剪彩

竞技世界落户西宸天街

成都第五座天街——西宸天街将重新改写成都的商业版图!一年多以前,这样的论调就在成都商圈和众多市民的口中广为传播。

3月9日,这样的消息得到进一步证实。成都金牛区政府、龙湖地产、首开地产、竞技世界等单位在金牛宾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成都第五座天街揭幕仪式。记者在会上获悉,西宸天街是金牛区重点打造的“环交大智慧谷”的核心项目之一,也是龙湖商业地产的升级之作,涵盖15万平方米的一站式购物中心、1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四条主题商业街、都会时尚公寓等业态,同时,龙湖主动牵手竞技世界,旨在在天街打造竞技世界全国第一个研究院。据悉,该项目在2018年底建成开业,届时这里将成为成都市民又一个好去处!

环交大智慧谷核心项目 第五代天街即将面世

“南有科技城,北有智慧城。”从成都西北二环往外走,在二环和三环之间,映入眼帘的一片,正是即将成为成都新业态的创新智慧之谷——“环交大智慧谷”的雏形。它是金牛区政府倾力打造的,继天府新区之后,成都又一个科技、商业、生活发展核心区域。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成都科技“双芯”创新创业智慧之谷。

从2016年2月3日开始,龙湖地产和首开地产合作,摘得位于环交大智慧城的核心位置的茶花A地块。茶花A地块地处金牛大道和中环路交界,地铁7号线上盖,占地177亩,总建面90万平米,是成都市重点项目及北改项目。其中住宅地块取名“紫宸”,已于去年9月发售并将于今年底竣工交付。如今,该项目的升级之作,也是龙湖在成都的第五座天街——西宸天街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记者在会上获悉,西宸天街整体规划为建筑面积约90万方大型城市综合体,涵盖一站式购物中心、四条主题商业街、独岛式环幕商业、都会时尚soho、双星写字楼、城市臻稀大平层六大产品。

龙湖和首开为何选择在这里打造一个新型的商业生态圈。主要看中了这里的发展前景和优势。

据介绍,金牛区环交大智慧城区域科研院所众多,拥有西南交大、中电10所、29所等高水平科研机构,科技水平和人才储备丰实;区域内二环、三环、金牛大道等主干道形成“三横五纵”的地上交通网,2号、5号、6号、7号、27号等已建和在建地铁线路正织密成网,交通出行极为便利。这为新型商圈奠定了基础。

牵手竞技世界打造全国第一个竞技世界研究院

3月9日的仪式现场,另一个重要角色,竞技世界引起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据悉,竞技世界作为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的互联网百强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强劲。在北京、杭州分别设立两家公司之后,从2016年开始对西南城市发展潜力进行考察。经过长期考察后,最终竞技世界西南研究院选址落在了“环交大智慧谷”。

记者打探发现,科技巨头竞技世界正式签约抢先入驻西宸天街一栋写字楼,约5万平米的办公场所。为何竞技世界牵手龙湖、首开,在这里打造全国第一个竞技世界研究院?龙湖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序平在当天的仪式致辞中揭开了背后的原因。陈序平说,本次竞技世界将“游戏产业研究院”选择在西宸天街落户,是对环交大智慧城的看好,也是对龙湖商业开发能力的信任。随着竞技世界的入驻,首开龙湖及竞技世界三大企业携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整个区域产业经济的发展。

据悉,竞技世界“游戏产业研究院”其功能定位于游戏产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研究,也将带动和集聚更多优秀互联网研发团队落户,此外,竞技世界还将设立“竞技世界游戏产业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游戏、软件类等相关产业。

重塑成都商业格局2018年底建成开业

有分析人士认为,2016年,成都商业以太古里、IFS为核心地标,环顾整个二环商圈,东有万象城商圈,南有王府井商圈、北有万达,但是唯独西二环大型商圈缺失。导致整个西二环内商业配套较少,业态不全,商业体验老化,除了交大路的凯德广场之外,并没有代表性商业综合体,成为制约西二环发展的最大阻碍。

正因如此,龙湖重子落城西,打造首开·龙湖西宸天街,弥补西二环巨大的消费缺口,抢占整个二环位置。这一次彻底影响区域生活方式,重塑区域商业的形象,进而影响整个成都市的商业格局。

除了拥有浓厚的人文底蕴外,西宸原著亦不离城市繁华万象,在建中的龙湖第三代天街、一品天下大街、凯德广场等高端商业,集中于项目1公里生活圈内;项目500米内,茶文化公园、金牛公园等景观资源环绕;地铁2号线、在建7号线及三横两纵立体交通构成通达路网;成都四幼、茶小、二十中等全龄段教育资源环环相扣,项目内更引入成外附小入驻。据悉,2018年底,西宸天街将正式亮相,届时,那里将成为成都市民满怀期待的好去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秀江

原标题:重塑成都商业格局 成都第五座天街即将闪亮登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