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6月举行

2017-03-10 16:2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3月10日从成都市文广新局获悉,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简称“非遗节”),将于今年6月10日至18日在成都举行。本届非遗节将以“世界风、中华节、中华戏、中华艺”为主线,统筹和统揽各项节会活动。

“世界风”旨在体现非遗节的国际性,着力让第六届非遗节成为国际社会推动非遗保护传承的风向标,成为展示人类文化多样性,总结、交流、互鉴保护传承成果和经验的平台,届时将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遗公约》全面框架政府间工作组会议和非遗国际论坛,邀请170多个缔约国政府代表、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此外,主办方拟邀请15支左右的国外传统歌舞表演队伍展演,并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

“中华节”“中华戏”和“中华艺”,将分别呈现中华民族丰富的节庆文化、表演艺术和传统技艺。2016年,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本届非遗节将分“春夏秋冬”四大版块,图文并茂地介绍、展示、宣传二十四节气,并选取6个具有代表性的节气进行活态展示展演。非遗节期间,第25届新津传统龙舟赛、第64届三道堰古镇龙舟会、望丛赛歌会等本地节庆活动也将举行。

“中华戏”版块拟从全国各地邀请20个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折子戏、曲艺4个类别的非遗项目,在非遗节主会场、剧场,以及成都市22个区(市)县的上百个社区进行交流展演。同时,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政府采购,举办中国传统表演艺术项目推介会。

“中华艺”版块中,主办方将邀请金银器制作、漆艺、竹藤编等8个类别的新生代传承人,开展竞技交流活动,同时举办非遗传承新生代竞技成果交流展;还将组织400人左右的传统武术传承人开展集体展示和体验活动,邀请13场各派别的传统拳术及器械集中展演。(记者 余如波)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6月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