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央视:成都文化惠民机制创新 百姓幸福加码

2017-03-11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晚间新闻》报道成都市博物馆敦煌艺术展的截图

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需要保护,更需要传扬传播。最近在四川成都市博物馆,一场“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正在免费向市民展出,其中许多文物都是全国各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都是免费的,比如有讲解服务,还有社交活动,还有讲座这些。这样让我们普通老百姓都非常的喜欢,而且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一位四川成都市民说。

传扬文化,最终还是要让百姓受益。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博物馆机制创新,跳出收藏家陈列的窠臼变身综合文化空间,在公共服务、社会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承担起更多文化惠民的社会责任。

在基层的乡镇和社区也在文化惠民机制改革上挖掘潜力。成都崇州创新推出“文化管家”模式,政府购买服务免费为群众定期开展多项文化活动和文化培训,提升了基层文化惠民的服务水平。

四川成都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林锦泉表示,建立全覆盖的文化惠民体系,展现群众文化自信。同时,通过建设“成都中心”和打造“音乐之都”,推动一大批文化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2017年3月10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

原标题:成都文化惠民 机制创新 百姓幸福加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