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今启动

2017-03-11 22: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9240904979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今日,2017年“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启动。下午2点,在成都宽窄巷子37号的“记忆四川”院内,20名四川赛区参赛学生正在现场感受川茶文化。据了解,这是参赛学生的一堂“行走课堂”,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来了解四川文化,从而把四川文化带到比赛中去,将四川文化推广到全球。

据该大赛四川赛区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刘姝彤介绍,本次“行走课堂”的主题是四川的茶文化,主办单位特意邀请了一名茶文化爱好者和一名侍茶者现场为学生们讲解茶文化和现场泡茶。而选择“记忆四川”作为本次“行走课堂”的学习点位,是因为“记忆四川”里陈列了不少四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在这里开展活动,参赛学生们不仅仅可以学习茶文化,还可以同时参观学习到其他的四川文化,内容比较丰富。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在今天下午的活动现场,学生们还参与到品茶的环节中,一边品茶,一边倾听所品之茶背后的故事和文化。同时,他们也现场学习了品茶的礼仪。

参赛学生周秘今年读高一,据她介绍,通过今天的活动,她接触到了更多的新东西。对她触动最大的,是一杯小小的茶背后所包含的故事和文化。同时,和这么多同学一起走出课堂进行体验式学习,也感觉很有趣。“这为我的比赛演讲主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角度。”现场另外一名同学郑杜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次活动让她更了解自己家乡的文化,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1489240994539

2017年“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是由国际教育共享协会 Oneworld Education Association、美国国际学院American International Academy (AIA)共同主办的以“One World More Dreams 世界合一 梦想不一”为主题的国际大赛。大赛旨在发现和培养具有环球视野、领袖精神的各国优秀青少年。入选的优秀学生将纳入环球培训学习体系,通过大使计划,数百所中小学学校之间可自由转学中短期交流,环球学习,迅速成长为具备多元文化感知力的代表各国青少年形象的环球青少年大使。

据了解,记忆四川坐落于天府之国成都,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宽巷子37号,是整个宽窄巷子景区唯一一座连通宽巷子和窄巷子的五进院落。院内环境优雅,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通巷蓝瓦交映成辉,是宽窄巷子中不得不到的别样景观。同时,记忆四川致力于搭建平台整合四川特色文化资源。以“互联网+文化+工业+旅游”的模式打造线上线下集宣传、推广、展示、销售及研发为一体的,最具综合性、权威性、规模性的“四川特色文化产业推广平台”。

原标题:2017年“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今启动 参赛学生“记忆四川”感受四川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