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摩拜单车”被工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7-03-13 07: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摩拜单车”在被吐槽押金难退后,又被曝出因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上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经营异常名录。据悉,一旦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将在登记注册、申请贷款等各方面受到限制。

“摩拜单车”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

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看到,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被工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一栏写着,因其“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列入日期为2017年3月7日,作出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显示,该公司的基本注册信息中,住所一栏写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2幢平房B北-3042室”,法定代表人:胡玮炜,营业期限自:2015年01月27日至2035年01月26日。

回应:公司搬迁后正在进行工商变更

昨日,摩拜单车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回应称,这是由于公司搬迁后,正在进行注册地址的工商变更所致。该问题不会对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用户可以放心骑车。

摩拜方面表示,今年1月,公司选定了一处新写字楼作为新办公室,目前公司正在从之前位于768园区内的办公室搬迁到这处面积更大的办公区域,而相关的注册地址工商变更手续也在同步进行中。该负责人称:“这项程序性的工作预计很快就会完成,公司运转一切正常,不会对用户造成实质性影响。”

工商:4种情况可以申请移出该名录

一位工商执法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按照我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事由自列入之日起3年内消失的,也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具体来说,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要移出异常经营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有4种情况:一是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可以在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二是未按规定履行即时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的,应当先履行其信息公示的义务;三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更正其公示的信息后,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四是企业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者提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可以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温婧

原标题:“摩拜单车”被工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