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啦啦操高手 跳出世界银奖

2017-03-15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基本功的训练是枯燥而又必须的,劈叉、劈腿、一字马都必须轻松拿下,好在有了手机训练全当休息了。

两位美女教练都已是孩子的母亲,平日里温良可亲,但训练要求严苛。一个手势,一个身板稍有瑕疵都要练到满意为止。

2017年世界大学生啦啦操比赛在美国奥兰多举行,托举、人塔、空翻、抛接……数千名各国大学生舞蹈高手火力全开,动感十足的舞姿诠释了他们的啦啦操。当时,随着《Dark Paradise》响起,一支化着烟熏妆,身穿黑黄色亮片紧身服的队伍一上场,就引来了全场的尖叫声。他们是来自成都的四川大学代表队。

曲终舞散,当组委会宣布他们获得集体爵士啦啦操银奖时,赛场边两位高挑美女陈雯和黄宇兴奋地抱在了一起。她们是舞队的教练,这支组建不到3年的年轻队伍,在这两位高颜值女硕士的带领下取得了中国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队员们在训练比赛时多多少少都要遭遇伤痛。

服装的设计让大家很伤脑筋,前后修改了几个版本。女队员们将几种款式的效果分享到朋友圈征集反馈意见。

3月13日中午,《Dark Paradise》又回荡在川大江安校区体育馆上空,循声望去,空荡荡的体育馆里只有东北角还有一群人在蹦跳着,他们就是才从美国比赛归来的啦啦操队。场馆里的舞者,都是川大艺术学院学习民族舞的学生,跳啦啦操本属“不务正业”,尽管学校非常支持,教练和同学也只能每周利用业余时间在体育馆空档期,训练两三次。

休息间隙,教练和队员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说起这次获奖过程,陈雯和黄宇几乎同时脱口而出四个字——“惊心动魄”。按国际惯例,啦啦操比赛分两轮打分,第一天比赛完成后四川大学代表队获得86分,排在总分第一位。大家都还没来得及庆祝胜利的喜悦,当晚就收到了仲裁委员会发来的违规通知,舞蹈超时了。“比赛规则要求每支舞队比赛时长为2分钟,但我们跳了足足2分30秒。”面对变故,陈雯坦言可能是前期翻译在与组委会沟通时出现了偏差,导致她们在国内练习都一直按翻译传递的错误时间段来准备。

提起申诉还是全部推倒重来?领队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宫川和教练组当夜紧急商议,最终还是决定放弃申诉,在保持大框架不变的情况下按大赛要求全部推倒重来——于是,配乐要重新剪辑,舞蹈动作要重新编排,参赛队员要重新磨合。大家恨不得时间完全停滞,每一秒都变成一分钟。越洋电话打到了体育学院院长吕志刚教授那里,他立马指挥,紧急编辑重新制作音乐。新剪辑的配乐穿越大西洋传回了现场。只用2个小时,陈雯和黄宇重新剪辑编排了整组动作,硬是把两分半的舞蹈压缩到了2分钟。

原标题:川大啦啦操高手 跳出世界银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