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纽约女子涉嫌暴力辱华事件续:受辱华翁已报警

2017-03-15 16:58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红帽西语裔女子在载满华人的公交车上公然侮辱华人,甚至提伞棒打华裔老翁。

海外网3月15日电日前,一名西语裔女子在纽约法拉盛Q20公交车上公然发表侮辱华人言论,对着华裔老人大声辱骂“I hate Chinese!(我恨中国人)”,甚至殴打该老人泄愤,然而车上数十名华裔乘客敢怒不敢言,只有一名华裔目击者雪梨(化名)当场拍下视频,并且上前劝阻。

记者随后联系到受害老人,受害老人向雪梨那天伸出援手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已经报警,警方表示要找到视频中的西裔女子。

老人表示此事已经对自己心里产生阴影,他来到美国几十年,并没有遇到过这种事,他担心以后如果遇到更暴力的人,拿枪或者刀,事情会更可怕。老人还表示原本不打算报警,但是看了报道后大家的评论,受到鼓励决定去报警。

事件回顾:

3月7日,纽约市法拉盛Q20路公车上,一名中年西裔女性从座位上站起来往车门口走时,用力撞了下旁边站着的一名华裔老人,两人发生了一些言语上的冲突。西裔女子冲突中,西裔女子还用手中的长柄雨伞从老人身后用力地打老人的头。

因难以哑忍这起歧视华人的暴力事件,近日她把视频交给媒体,呼吁华裔民众挺身保护自己和侨胞的权益。

根据交出视频的华裔女子雪梨(化名)所述,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多,一辆挤满华人的Q20公交车正在法拉盛缅街行驶,一名站在司机门后的西语裔女子身穿红衣、头戴红帽、手持一把长柄雨伞,面向车上的华人高呼“我恨华人!”(I hate Chinese),甚至竖起中指。

车上气氛非常尴尬,华人乘客之间低语议论,可是没有一人敢上前劝止。

一名与西语裔女子只有数步距离的黑衣白发华裔老翁首当其冲。他面露无奈,扭头轻声说了一句中文“这种族歧视啊”。之后他讲英语尝试劝止该女子的言语暴力,对方不但不听,还变本加厉继续辱骂。

当公交车行驶到接近法拉盛图书馆时,两人发生口角,视频拍到该女子使用雨伞手把打该华裔老翁,其他目击者发出惊呼声,二人随即在车门边上你推我撞。

司机把车停好,尝试出来制止,却被西语裔女子以身堵门,司机被困在驾驶座中动弹不得,其他乘客却依旧坐山观虎斗。雪梨忍无可忍,一边继续拍视频一边上前制止该女子,喝道“别打了!他是老人家!”对方却仍然顶门、推撞该华裔老翁,并回了雪梨一句“我并不蠢!”(I am not stupid)。该华裔老翁也不退让,回嘴说,“你再打我!”(Hit again)。雪梨怕事情恶化,劝华裔老翁先下车。

此时半路杀出一名黄衣非洲裔男子,他站在该女子的一方,指着华裔老翁嚷道,“你赶紧下车,别他妈的烦着这位女士。这车还得继续开呢。”司机难忍愤怒终于发言,责备该女子不可以对其他人这样。然而该女子还一口咬定是华裔老翁先动手,幸好司机也是目击证人:“不,我看到是你先用雨伞打他的。”非洲裔男子见事已至此想息事宁人,叫司机赶快开车。司机则高呼:“听着,你们必须停止仇恨,否则再吵下去我就不开车!”事件终于以此告终。

然而雪梨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于是把视频交给媒体发布,希望以此引起华人关注、捍卫自身权益。

原标题:纽约女子涉嫌暴力辱华事件续:受辱华翁已报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