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盐 自贡集中销毁28吨假盐

2017-03-16 17: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9653433222

四川新闻网自贡3月16日讯 去年8月,自贡大安警方与自贡盐政部门捣毁一处制贩假盐窝点,现场共查获饲料添加剂氯化钠20余吨。

今年2月,大安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涉案的林某、张某某和熊某某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分别判处六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昨日,相关部门依法对这批假冒产品及包装纸箱予以销毁。据悉,该案件是自贡盐政成立至今最大的一起制贩假盐案件。

新闻回放:假盐现身市场 牵出制假窝点

从2016年春节开始,自贡盐政工作人员在自贡的部分农村边远地区发现了少部分的假盐。后经逐步调查发现,有一群人利用亲戚等熟人网络以及经销商等将类似的假盐销往农村及城区周边,数量逐渐增多,其外包装高度仿真自贡本地某知名盐业企业,令不少商家都没察觉异常。

到去年4月底,盐政工作人员发现类似的假盐开始向自贡城区蔓延,甚至一些居民小区内的小卖部也有出现。自贡盐政部门对市场情况进行分析,判断自贡地区可能存在一个制贩假盐的窝点。

2016年6月16日,盐政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在大安区小学旁一居民房内挡获了8吨多假冒食盐。事发当场,涉案人员拒不配合,盐政部门遂立即将此案移送辖区大安区公安分局,由公安部门对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警方介入:捣毁制贩假盐窝点查获假盐22吨

在接到自贡市盐政市场稽查处反映后,警方根据前期收集的情况,自贡市公安局决定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基本锁定了以一名44岁的自贡男子为首的制贩假食盐团伙。该团伙通过把饲料添加剂氯化钠分装至印有某食盐品牌标识的小包装袋内,冒充食盐进行销售;销售范围涉及成都、自贡、宜宾、泸州等地。

2016年7月21日、22日,专案组分派警力在成都、自贡同时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涉案人员10名。7月22日下午,在宜宾高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自贡荣边镇捣毁一制贩假冒食盐的地下窝点,现场查扣用于分装假冒食盐的自动灌装机1台,饲料添加剂氯化钠22吨,包装纸箱640多个、仿制某品牌食盐小包装袋19万多个。涉案人员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最新进展:28吨假盐被集中销毁

今年2月,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涉案的林某、张某某和熊某某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分别判处六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缓刑二年至一年,并处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罚金,涉案的饲料添加剂氯化钠被依法没收。

昨日,自贡大安警方前往舒坪一仓库再次对涉案的28吨料添加剂氯化钠及数千个包装纸箱进行了现场清查核对,并当面与被执行人进行了签字确认及相关法律手续。确认无误后,公安部门委托自贡盐业公司对这批没收物品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原标题:饲料添加剂冒充食盐 自贡集中销毁28吨假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