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携手九大领域 腾讯与成都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2017-03-17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涉及“互联网+”行业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美丽成都建设等

2017年

腾讯拟在蓉发展项目

1、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融合

2017年将重点推进包括互联网医疗、社保在线支付、交通便捷出行、警务应用等领域的“互联网+”合作,为政务、民生应用创新助力。“互联网+医疗”方面,与医院、市人社局合作医保在线支付,并将于近期在华西二院试点。

2、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

腾讯拟与成都市经信委共同建设“智慧成都会客厅(暂定名)”项目。项目将推动智慧成都成果展示、城市规划、行业应用指导、政务数据共享融合、前沿技术对经济的驱动等,构建“互联网+”应用示范城市。腾讯计划与高新区就园区建设云计算体验和培训中心进行合作,为行业从业者提供技术和产品体验中心,提供相关培训认证工作。

3、推动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建设

腾讯众创空间3月份启动开园仪式。2017年还将重点在成都落地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4、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发展

腾讯游戏将重点在成都布局游戏电竞产业。围绕成都团队开发的“王者荣耀”打造电竞之都。

5、推进美丽成都建设

腾讯继续在媒体方面紧密与政府需求结合,共同推动美丽成都建设。

2007年11月

腾讯成都分公司成立

2008年5月

腾讯和成都市政府正式签署投资总额5.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

2008年7月

正式注册成立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投资选址位于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二期

2011年

宣布追加投资额度至20亿元

2016年6月

设立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2017年3月13日

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将在“互联网+”行业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九大领域与成都深入合作

记者昨日从市投促委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腾讯将在“互联网+”行业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众创空间、数字内容产业、美丽成都建设等九大领域与成都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这并非腾讯与成都的首次“牵手”。自2008年5月腾讯与成都市签署投资总额5.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以来,腾讯先后追加20多亿元,设立腾讯成都分公司、腾讯电子商务西南总部、腾讯成都大厦等。此次协议的签订,将开启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全面战略合作。成都分公司已成为腾讯涵盖综合业务、协调发展的区域中心。

投资 不断加码

成都分公司已成为腾讯区域中心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腾讯在成都的投资不断加码。2008年5月,腾讯与成都市政府正式签署投资总额5.5亿元的合作意向协议;2008年7月正式注册成立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投资选址位于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二期;2011年宣布追加投资额度至20亿元;2016年6月设立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经过9年的投资发展,腾讯成都分公司已成为涵盖综合业务、协调发展的区域中心。据悉,腾讯成都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人员规模超过2000人。目前开展的业务包括,客服、安全审核、游戏研发运营、“互联网+”、区域媒体、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浏览器、微信部分业务、开放平台、财税、财务和综合行政人力等。

合作 不断加磅

九大领域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此次签约仪式上,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博览局与腾讯公司开放平台部签署《2017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合作协议》,成都市人社局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签署《“互联网+人社”合作协议》,成华区与腾讯OMG区域业务部签署《建设腾讯区域产业互联网(成都)创新基地协议》。

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腾讯公司与成都在前期的合作基础上开启了更加广泛深入的全面战略合作。2016年,腾讯成都分公司收入突飞猛进,达到38.7亿元,其中自研手游产品《王者荣耀》最为耀眼,多次荣登APP游戏前10。2017年,腾讯拟在成都重点推进包括互联网医疗、社保在线支付等领域的“互联网+”合作;拟与市经信委共同建设“智慧成都会客厅(暂定名)”项目;腾讯众创空间3月份启动开园仪式,还将在成都落地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腾讯游戏则将重点在成都布局游戏电竞产业,围绕成都团队开发的“王者荣耀”打造电竞之都。

放眼“十三五”,腾讯公司将紧紧抓住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在“互联网+”行业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众创空间、数字内容产业、美丽成都建设等九大领域与成都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新闻延伸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近5000亿元

2016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

成都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重要增长极,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尤其是在软件业务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近年来一系列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成都,开启了投资成都的战略合作之旅。

市投促委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含软件业务)实现主营业务约4984.4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634.3亿元,软件业务收入2350.1亿元。

英特尔、IBM、戴尔、格罗方德……一系列电子信息产业全球领先的企业不断向成都集聚,重大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成都。2016年西博会期间,电子信息产业也成为我市重点签约的产业。西门子助力京东方升级改造生产线项目、展讯公司全球三大总部之一及全球研发基地项目、美国戴尔深化战略合作项目等均在现场签约。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携手九大领域 腾讯与成都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