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打造“春熙汇”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

2017-03-17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电子商务来袭,传统商场纷纷开辟电商模式。昨日记者从锦江区获悉,一个服务于“春熙路—盐市口”商圈的智慧商圈公共服务平台——“春熙汇”已经上线,网络支付通道已得到解决,未来这一平台可面对“春熙路—盐市口”所有商场,为其提供免费的电子商务服务。目前,“春熙汇”开发的VR购物体验项目(一期)已经上线,未来人们在手机上就可以逛遍春熙路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锦江区以建设“新经济高地”为目标,“春熙汇”则是该区首个大型本土新经济平台。锦江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春熙汇”这一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优质商家资源,汇集线上线下各类服务,将实现对传统商业模式的提档升级和转型发展,对于锦江区建设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春熙汇”的打造是建设“春熙路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示范街”的一部分。项目实施方,成都市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武介绍,该平台建立一年以来,通过整合各商场资源,采取交叉互补、联合营销的机制,对消费者进行多重信息刺激,增强用户体验,实现对春熙路商家人流量和销售量的有效提升。“近期,随着我们与省商务厅合作解决了支付通道问题,它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电子商务平台,意味着商圈的每个商场都可以来这个平台上免费开店。”

曾武说,这个免费的公共服务平台,不仅让那些在“发展电商”与“不发展电商”的选择中痛苦挣扎的商场松了一口气,也给省内的农产品提供了一个电子商务销售渠道。他介绍,“春熙汇”将与省商务厅开展长期合作,通江银耳、攀枝花芒果、安岳柠檬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销售。

记者还在手机上体验了“春熙汇”VR逛街模式,点开相关的链接就能看到春熙路的实景,如同置身于春熙路,“进入”其中一个店铺,货架上的商品赫然在目。“人在家中,就可以看到春熙路的商家又上了哪些新品,十分方便。”据“春熙汇”技术维护经理付娜介绍,下一步VR模式升级后,人们不仅能利用这种模式逛街,还能实时试穿、购物。

据了解,“春熙汇”对春熙路实体商业的商气、人气的营造毫不放松。以增加游客体验为例,每逢节假日,春熙路—盐市口商圈的各商家开展营销推广活动,“春熙汇”必然参与其中。

据了解,“春熙汇”下一步还将在红星路广场建游客服务中心,开辟直通机场的服务通道,外地游客在这里就可以更换登机牌。“每个外地游客多在春熙路商圈停留半小时,就能产生更大的消费额。”曾武称。

本报记者 李娟

原标题: 人在家中逛春熙 货架商品在眼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