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餐饮具消毒单位随机抽检 6户全部合格

2017-03-18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外出就餐频繁,消毒餐饮具与市民的生活联系得越来越密切。但不少人对消毒餐饮具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这一过程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充满疑问。昨日,记者从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获悉,近期随机对全市范围内的6户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消毒餐具进行卫生监督抽样送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集中消毒餐饮具是由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所提供成套餐具,包括杯碗器具、勺筷餐碟等,经过大型专业的流水线机械设备去渣粗洗、清洗、消毒、高温烘干,再通过全自动包装机成套塑封包装后,装箱对餐饮企业配送上门,具有省时省力、价格适中、消毒效果可靠等集约化消毒的优点。本次消毒餐具检测指标为: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游离性余氯、烷基(苯)磺酸钠。

根据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消毒后的餐具、饮具应当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内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应当对消毒餐具、饮具进行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并应当随时附上消毒合格证明。(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餐饮具消毒单位随机抽检 6户全部合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