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府城社区试点创建廉洁社会单元

2017-03-20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以前听大人们讲廉洁,我都不懂是什么意思。这次参加了‘好家风 好家训’的征文活动以后,我才明白了,原来廉洁不是什么大道理,就是我们自己家里有规矩,互敬互爱,学会怎么做人,一个个小家庭都好了,社会这个大家庭就好了。”锦城小学五年级的古同学告诉记者她自己对于廉洁社会单元的理解。自从成都市创新地提出“创建廉洁社会单元”以来,作为试点单位的高新区石羊街道府城社区组织居民进行了多次相关推广活动,让普通社区居民能够理解“廉洁”,构建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让腐败失去滋生的“土壤”。

今年,社区开展了文艺作品展的征集评选活动,利用文字、摄影、书画等多种表现形式,让社区居民可以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来表现他们对于廉洁的理解。社区居民黄璐在征文中深情地怀念故去的爷爷,有次她生病了,要占用爷爷的免费医疗名额去买点药,没想到爷爷严厉地批评了她,还让她背了一百遍家训《竹石》。“您让我一定要有竹子般的意志,在浮躁的社会中,这份对初心的坚守尤为珍贵。”她写道。而在居民张宏的眼中,廉洁就是他看到的社区志愿者,在服务于各项公益活动中时,那一分专注。居民李建光写下一份《好官铭录》要赠与社区的基层领导干部,他说“吃苦在人前,享乐不去争,好官是也!”

通过广泛地宣传和动员,自府城社区向辖区居民征集“创建廉洁社会单元文艺展”的作品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党员群众的文章、摄影和书画作品共计300余件。这些寓意深厚的作品都积聚着正能量、传递了正导向、树立了清风正气,培育了“廉洁土壤”,让廉洁精神真正成为府城社区党员群众的自觉追求。在3月12日的颁奖典礼上,社区群众共同欣赏了这些优秀的作品。

原标题:府城社区试点创建廉洁社会单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