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蓬溪男子用朋友身份证乘火车 被行政拘留五日

2017-03-21 17: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1日讯 朋友之间,互相帮忙理所当然,但有些忙却是帮不得的,搞不好就变成了帮倒忙。3月19日,男子谢某因身份证丢失,朋友热心的将自己身份证借给他购买车票,然而谢某在使用朋友身份证准备进站乘车时,被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谢某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据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巡查时,发现一名正在排队进站的年轻男子在与民警对视后眼神闪躲,行迹较可疑,民警遂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查。在对男子所持身份证件进行比对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所使用的身份证和本人不一致,涉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姓谢,27岁,四川蓬溪县人,而他进站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却是四川南充男子李某的。谢某主动向民警交代,当日他欲乘火车到遂宁见朋友,由于其身份证丢失,为了方便,谢某便自作聪明,借用朋友身份证购买了火车票。谢某本以为每天进站乘车的旅客那么多,自己肯定可以轻易蒙混过关,没想到在进站口刚遇到民警就“露了陷”。

目前,谢某因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南充车站派出所处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原标题:蓬溪男子用朋友身份证乘火车 被行政拘留五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