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邑大飞水电站拍到野生大熊猫 体重200斤左右

2017-03-22 10: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视频监控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2日,记者大邑县西岭镇大飞水电站获悉,20日晚,该站视频监控拍摄到一只野生大熊猫在大飞水电站前池活动。

据了解,20日晚8时18分左右,值班人员从监控画面中发现了这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整段视频大概有1分多钟。从视频上可以看出,大熊猫的毛发、体型以及走路的姿态能够判断其身体体征很健康,体重200斤左右。从运动轨迹判断,应该已回到了保护区。

据了解,发现野生大熊猫的大飞水电站前池海拔有1600米左右,紧邻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边缘地带,目前,该保护区现有野生大熊猫26只,野生动物资源十分丰富。

视频监控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

近年来,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通过红外线触发相机监测,拍摄到大熊猫、金丝猴、雪豹、林麝、扭角羚、绿尾虹雉、雉鹑、斑尾榛鸡等8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以及藏酉猴、小熊猫、黑熊、红腹角雉、血雉等20余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此次野生大熊猫的发现再次证明了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环境良好,大熊猫种群得到了很好地保护。

目前,大邑县农林局已经要求相关单位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一旦发现野生大熊猫及其它野生动物,要保护好,不要接近、不要围观,注意保护自己。如若发现野生动物生病、存在安全威胁等情况,可拨打电话88211681,该局将及时有效地做好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

原标题:大邑大飞水电站拍到野生大熊猫 体重200斤左右(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