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司机遇检查跳河逃跑 19岁辅警下河施救不幸身亡

2017-03-24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救援人员在事发水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3月22日下午,一男子驾车经过永安大桥与新街社区路口时,遇交警检查时调头逃跑,并打伤拦截的辅警后跳入河中。辅警余万等2人跳入河中施救,后因河流湍急,余万体力不支沉入水中。经过20多小时救援,余万被救上岸,遗憾的是,年仅19岁的他再也没醒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双流警方获悉,目前该伤人男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

遇检查,司机伤人后跳河逃跑

两名辅警施救,一人生死不明

3月22日18点51分,双流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双流”发布情况通报:3月22日13时30分许,成都双流交警六中队2名交警带领7名辅警,在永安镇永安大桥与新街社区路口设卡执勤。一辆车牌为川AM68J9的白色雪佛兰轿车在离卡点10多米处时调头逃离,孙哲等两名辅警上前拦截,该车驾驶员(一男子)下车将孙哲打伤后,逃窜至永安大桥下,随后跳进河中。辅警余万等2人发现后,为防止其发生意外,随即跳入河中施救,后因河流湍急,余万体力不支沉入水中。跳河男子游至河对岸后逃离。

随即,双流警方调集消防等多警种积极开展搜救,当地政府组织综治力量和群众积极参与救援。但一直未发现余万的身影。

联合救援:

奋战20余小时,将他救上岸

遗憾:19岁小伙已不幸身亡

事发后,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往营救。3月22日,救援工作一直开展至深夜无果。

昨日上午10点,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现场几十名搜救人员正积极救援,河道两侧架起了救援绳,5只冲锋舟并排着,消防人员正在对事发水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找到了,找到了。”中午12点,救援人员向河岸人员示意。随后,一名身着制服的男子被救上岸,确定为余万,此时距他沉入水中已过去20多个小时。遗憾的是,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记者来到余万工作的双流交警勤务六中队办公区,在警务公告栏上,他年轻的照片仍然张贴在上面。对于余万的不幸身亡,同事们都很难过。

经查,伤人男子姓林,38岁,双流永安人。林某某对其逃避检查弃车逃离,并强行挣脱辅警孙哲的控制,造成孙哲双手、右腿多处擦伤,后担心被抓而跳入河中逃跑一事供认不讳。昨日,记者从双流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对话家属:

母亲:儿子没说出事原因,拿了400元钱就走了

昨日中午,根据居民提供的信息,记者一路寻找,在距离事发地5公里的小山包里,找到了逃跑男子林某某的家。

“他不在,去交警队了。”林某某的母亲宋女士告诉记者。宋女士说,前天下午她在屋里休息,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喊,走出来一看,见儿子一身湿漉漉站在门口,一声不吭。

记者问宋女士,她的儿子为什么要逃跑?宋女士称,“他以前坐过两三年牢,见到那么多警察在,心头怕得很。”宋女士回忆,儿子进屋换了衣服,没说出事的原因,只问她身上有钱没有。随后,她把仅有的200元给了他,又找邻居借了200元。儿子拿着钱走了,出门前只说“没事,我出去耍”。过了没多久,警察来家中找儿子,宋女士才意识到出了大事。

出事后,林某某的妻子说丈夫游上岸后,仅打了一个电话,之后也没有见面。“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后果。”得知辅警余万跳河施救不幸身亡后,她表示很难过。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司机遇检查跳河逃跑 19岁辅警下河施救不幸身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