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环城生态区将建自行车专用道

2017-03-30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环城生态区,面积之大,对城市宜居度的提升之大,在全球范围都是难得一见的。”昨日,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万小鹏表示。目前,《成都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编制完成,其中在环城生态区规划了自行车专用道系统,让市民可以骑车畅游85公里“城市绿项链”。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去年我市以环城生态区建设为龙头统筹推进城市生态建设,建成并开放锦城湖等一批“六湖八区”重大项目。水库建设方面,建成并向市民开放的青龙湖水库项目一期工程面积约4700亩,主要围绕1500亩水面打造生态湿地景观;二期工程面积约6080亩,计划新增2500亩水面。植绿方面,新植树造林约8平方公里,形成约27平方公里的6片城市森林;建成各级绿道约240公里,新增中心城区13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基本实现“500米见绿”均衡布局。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启动实施项目60个,建成天府新区鹿溪河绿地系统示范区、府城大道示范段、中环人行道改造等项目。

在城市生态绿地打造方面,今年我市将高标准实施中心城区1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建设,强力推进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海滨公园建设;统筹实施环城海绵综合体工程等五大工程,建成成华区圣灯公园和青羊区摸底河公园等一批海绵型公园绿地。  (记者 袁弘)

原标题:生态提升 大契机 未来美景 好期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