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长798公里!成都市自行车专用道系统已被规划

2017-03-28 12:38   来源: 成都电视台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规划》依托成都市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城市道路系统、生态绿地及水系、文化景观资源,深度结合实地勘察与民众意见征询情况,充分考虑不同类型慢行出行需求,构建形成了“两网多线”城市慢行交通体系。

两网:

“两网”为自行车交通网和步行交通网,其中自行车交通网由主要满足中长距离连续骑行需要的自行车专用道、满足较大流量安全顺畅骑行的自行车主通道和自行车一般道组成;步行交通网由满足不同类型慢行功能的步行特色道、保障上下学出行安全的通学优先道、提供独立舒适步行空间的步行专用道和步行一般道组成。

多线:

“多线”为包括多彩慢行大道和锦城文化步道等在内的多条城市慢行特色线路。

《规划》三大亮点:

一是构建了自行车专用道系统,总长798公里,在依托我市生态绿地、水系资源的基础上,打造供自行车快速骑行的独立专用通道网络,如清水河自行车专用道。

二是规划了锦城文化步道系统,总长110公里,通过串联城区内各类旅游景点、历史文化风貌片区及生态景观,形成安全连续、舒适宜人、以锦城文化特色为突出元素的城市步道线路。

三是规划了通学优先道,构建联系学校与周边住区的连续慢行网络,提升学生上下学及家长接送慢行出行的安全性与便捷性,为居民通学出行营造良好的慢行环境。

原标题:总长798公里!成都市自行车专用道系统已被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