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奇葩车主违章多没处理 为通过年审谎称车子被偷

2017-03-30 15:10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重庆九龙坡九龙派出所接到一起奇葩警情:一名驾驶员因车辆违章多没处理,担心通不过年审,居然报警称车子被盗。所幸民警细心,三言两语就发现了端倪。

3月27日11时许,九龙派出所接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车被盗了。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小型货车在马王乡菜市场被盗,他本人现在杨家坪办事,不方便前来接受询问。

不过,让民警不解的是,李先生称车子是2015年2月份丢的,丢失两年了,为何现在才来报警?

对于民警的疑问,李先生解释说,自己觉得车子比较旧,找不回来就算了,因此没有报警,但现在车辆需要年审,必须处理违章记录,所以才来报警。

凭着职业的敏锐性,民警怀疑此事有蹊跷,于是加重语气询问报警人的车子是否真的被盗。结果,李先生立马变得语无伦次,结结巴巴起来。

民警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和开导后,李先生终于讲了实话。原来,李先生的小型货车今年初就卖给了别人了,但是一直没有办理过户。近日,李先生查知,该车今年有很多违章记录没有处理,导致无法年审。但买车的人又长期联系不上,于是想起报警。他认为只要说车子被盗了,这些违章信息自然就会抵消。

民警告知李先生其行为是报假警,触犯了法律,按治安管理处罚法可以进行行政拘留。民警对李先生当面进行了警告和说服教育,希望李先生以后卖车要注意过户,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以后一定要如实报警。

原标题:奇葩车主违章多没处理 为通过年审谎称车子被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