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平:龙泉山浓墨"书写"生态文明建设

2017-03-30 17:0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三月风光初觉媚,三月的龙泉山桃花夭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是诗经中赞誉新娘的句子,用来形容3月28日启动建设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倒也熨帖。

为何要修建城市森林公园,给个理由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构筑起城市产城之间的"大型绿隔",为市民派发绿色福利。根据规划,未来,天府植物园、天府野生动物园、天府园林博览园等大型主题公园将落成,而一批湿地公园群、森林公园群也将为市民出游、出行提供新景致。除了负氧离子,经济效应也是市民对森林公园的憧憬之一。根据规划,森林公园将"串联"实现修复生态、融合产业、服务都市、富裕农民等功能,打造、培育成都平原东缘"生态产业走廊"。

打量森林公园的意义,得将其置放于成都绿色发展的连续动作之中。去年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出台《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绿色发展也是硕果连连。启动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2016-2022)》出炉......将森林公园项目开建与一系列"绿色"政策捆绑"互文",才能吃透其中深意。市委书记唐良智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曾经讲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老百姓的"幸福靠山"。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构成了市民对城市生活"获得感"最直观的体验。可以预见,森林公园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增添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森林公园建设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墨"书写"。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渝城市群建设"和四川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对成都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在"五位一体"备考中,不允许"偏科"更不允许生态文明单科"不及格"。以"世界眼光、国内一流、成都特色"的规划建设标准为森林公园建设工作定调,与国际一流"都市森林"对标、对位,不断刷新发展难度系数,更让成都在不断摸高中成长。

面对1068平方公里的森林公园,成都对公园分布和布局问题作出具体甄别、精准作业。依据生态敏感度,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进行分区开发,将生态敏感度较高区域划定为生态保育区,严格保护森林植被;将生态敏感度一般、景观资源较好的区域发展成一般游憩区,承担休闲观光功能。同时,制定打造"两区三带、三湖十园、点网密布"的空间布局结构,将规建思路分解为近期、中期、远期建设目标和远景展望四个步骤。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离不开城市管理者和1600万成都人共同努力。厚植绿色发展水土,龙泉山森林公园建设在城市发展理念上的耕耘更为深刻,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兑现为行动,绿色种子在成都人心里葳蕤生长。

原标题:龙泉山浓墨"书写"生态文明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