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龙泉山隧道计划于2019年4月份实现全隧洞通

2017-03-30 09: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

创新服务中心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9日讯 3月29日,“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进入第三天。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高新区和龙泉山隧道施工现场,感受高科技创新和轨道交通快速发展为成都市民带来的便利。

金控数据内了解“健康成都”平台

2019年底 “健康成都”平台将为超过400万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首站目的地是位于天府软件园C区的“高新视窗”,参观过程中,展览馆讲解员为记者们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并通过多媒体、数码影院,让大家对成都高新区的总体规划、投资环境、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等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

高新视窗讲解员为记者讲解

“大数据”时代,数据为创新提供支撑,在成都金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致力于包括医疗健康等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及运营服务,通过“行业云”的投资建设,为机构提供具有行业特点的专业化基础信息环境服务,面向居民提供大数据创新的应用,构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机构、居民参与的生态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健康成都”平台、高新智慧健康社区等,其中“健康成都”平台是由成都市卫计委独家授权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健康成都”平台2016年底已承载13家第三方医疗健康应用并融合11家成都市级医院资源,覆盖22万市民,累计提供超过15万次服务,获得成都市政府金熊猫文创设计奖。2017年“健康成都”平台运行已被成都市政府正式纳入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预计2019年底,平台将实现成都全市覆盖,为超过400万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龙泉山隧道施工现场

穿过龙泉山隧道 地铁18号线可直达天府国际机场

结束上午的行程后,采访团又来到了成都地铁调度指挥中心,在现场,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工作着,墙上的大屏幕电子屏上,每个站点的实时人流量都显示在案,通过这些数据,工作人员可以完成地铁的迅速调度,为市民的出行规划最合理的列车分配。

目前成都地铁的平稳安全运行,已经让很多市民将地铁出行作为首选,成都的轨道交通的未来发展,也成了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副部长胡钦奎介绍,今年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地铁7号线和10号线一期工程将陆续建成通车,今年底,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79公里,在现有的108公里基础上大幅提升,而到2020年,按照建设计划规划,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500公里。

飞速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勤,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随代表团来到了成都龙泉山隧道项目工程施工现场,龙泉山隧道进口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合江镇龙井村,出口位于简阳市武庙乡红庙村,隧道最大埋深275m,全隧纵坡采用人字坡,沿线地质条件多变,为高瓦斯隧道,是地铁18号线关键性工程,全长9724m。

这项工程安全风险大,质量标准高,施工任务重,但意义重大,穿过此隧道的地铁18号线是成都市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直达天府国际机场。隧道计划于2019年4月份实现全隧洞通,施工时间33个月,算下来平均每个月要完成295米。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工人们几乎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工期要抢,安全也要抓!龙泉山隧道是油气田高瓦斯隧道,瓦斯爆炸是瓦斯隧道施工中最大的安全隐患,为达到隧道安全施工的目的,施工方从瓦斯监测、通风管理等综合预防措施出发,狠抓安全施工,全力杜绝洞内瓦斯爆炸的条件。另外,记者还看到,每位施工人员的安全帽上,都配备有定位装置,据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是为了时刻掌握人员的定位,确保安全,另外隧道内还设置了全方位监控系统,对隧道现场进行24小时的实时监控。

原标题:成都龙泉山隧道计划于2019年4月份实现全隧洞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