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92岁老人串门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17-03-31 20: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3月28日,一名92岁的老太本欲到外孙女婿一家串门,却因不记得联系方式而迷了路,南充车站派出所几经辗转,终于帮她找到了家人。

据警方介绍,3月28日16时许,一热心男子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来到南充车站派出所,男子称其发现老人一直在路边徘徊,说是要到火车站找她的外孙女婿,于是男子将老人带到南充车站派出所求助。

随后,民警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92岁,广安人,当天到火车站寻找她的外孙女婿蔡某。老人没多久便迷路了,但记不住蔡某的联系方式,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前来寻求民警帮助。民警立即与南充市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然而指挥中心称当天虽有老人走失报警,但经核实年龄、着装、外表、名字均与这位老人的身份信息不吻合。

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张盼恰好是广安人,张警官便用当地话与老人进行交流,安抚其情绪,引导老人尽可能回忆一些细节。听到老人提起自己家旁边的样子和一些地名,张警官猜测老人应该住在广安市前锋区附近,张警官立即与广安市公安局新桥派出所进行联系。随后,新桥派出所证实了老人的身份,张警官立即与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

过了一会儿,一名中年女子来到派出所,看到老人激动地喊:“婆婆!婆婆!”经核实,此人是走失老人王某的孙女。孙女看到老人,激动地抱住老人,一个劲儿地向民警道谢,据女子介绍,今天奶奶和家里人出门逛街,家里人在药房买药,一会儿出来就没有找到奶奶了。民警叮嘱家属,外出时一定要给老年人身上装联系卡,方便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原标题:南充92岁老人串门迷路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