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试验区力争3至5年建成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

2017-04-01 07:3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3月15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正式同意设立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昨日下午,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和辽宁、上海、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8省市负责人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也于同一时间正式公布。成都晚报记者梳理发现,按照《总体方案》的设计,四川自贸试验区与市民生活联系非常紧密,不仅意味着“海淘”更方便,旅游等消费也将有更多的选择。

1

你家在

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吗?

四川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达119.99平方公里,涵盖3个片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90.32平方公里(含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4平方公里、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0.09平方公里),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9.68平方公里(含成都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0.18平方公里),川南临港片区19.99平方公里(含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0.21平方公里)。

《总体方案》明确了四川自贸试验区“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

●建设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

●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

●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

●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

●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力争经过3至5年的改革探索,把四川自贸试验区建成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2

总体方案

有什么特色亮点?

成都晚报记者获悉,《总体方案》彰显了区域和产业特色,成功实现“成都+川南临港片区”的空间布局。根据3个片区的功能定位,分片区明确了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以期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与此同时,强化了大通道大口岸功能,着力建设联通世界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体系。依托双流航空枢纽、成都国际铁路港、川南临港口岸、成都中欧班列,构建内陆开放必备的空、铁、公、水联运的立体综合开放通道体系。通过开放通道多式联运、无缝对接、内外畅通,加速构建中东西互济、海陆空统筹的对外经济走廊,形成独具四川特色的与“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长江经济带联通的综合物流服务体系。

此外,突出了制度创新核心任务,争取到159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重点在转变政府职能、双向投资、国际贸易、金融开放创新、创新创业、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6个方面进行探索。

3个片区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

成都天府新区片区

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临空经济、口岸服务等产业,建设国家重要的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开放型金融产业创新高地、商贸物流中心和国际性航空枢纽,打造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高地。

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

重点发展国际商品集散转运、分拨展示、保税物流仓储、国际货代、整车进口、特色金融等口岸服务业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会展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

川南临港片区

重点发展航运物流、港口贸易、教育医疗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装备制造、现代医药、食品饮料等先进制造和特色优势产业,建设成为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城市群南向开放、辐射滇黔的重要门户。

原标题:市民家门口可享外资医院服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