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四川确保简蒲等高速通车 总里程突破6800公里

2017-04-01 13: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491023455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加快。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岷江龙溪口枢纽等19个、总投资752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叙古、蒲简、南大梁高速等部分路段共计98公里建成通车。另外,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292亿元、同比增长6%,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持续高位增长。

另一方面,交通精准扶贫加快推进,减少不通油路乡镇3个、不通硬化路建制村650个,2017年计划脱贫的3700个摘帽村已有3299个实现通硬化路,可以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村硬化路建设任务。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围绕畅通进出川大通道和构建川内大网络,加快雅康、汶马、绵九等24个、2041公里续建项目建设,确保成安渝和叙古路剩余路段、简蒲高速公路、雅康高速公路草坝至泸定段、乐自高速公路乐山城区连接线等5个项目(或路段)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确保新开工建设德阳至都江堰等12个项目、1330公里,力争新开工成绵高速扩容等7个项目、609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8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9000公里。全年确保完成投资550亿元。

在普通公路项目建设方面,突出脱贫攻坚、城际快速通道建设、“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等三大重点,加快普通公路建设,全年确保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1500公里、力争1800公里,完成普通国省道大中修工程1500公里。确保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力争2万公里,基本实现所有乡镇通油路,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2000个以上,确保2017年计划脱贫的16个摘帽县实现100%的乡镇通油路、建制村通硬化路,计划脱贫的3700个摘帽村全部通硬化路。建成渡改公路桥45座、渡改人行桥60座。全年普通公路建设确保完成投资654亿元。

在重大水运项目建设方面。我省将深入推进高等级航道达标升级工程,加快推动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嘉陵江航运配套工程等重点水运项目建设,力争新开工长江航道“三升二”、岷江老木孔枢纽等项目,全年确保完成投资55亿元。

另外,我省还将加快运输站场等项目建设。以道路客运枢纽全覆盖工程为重点,力争建成综合客运枢纽项目10个、新开工10个,建成县级客运站5个、乡镇客运站200个、村级招呼站(牌)1.2万个,新开工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3个,全年确保完成投资35亿元。深入实施“互联网+交通运输”专项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全省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二期)工程等8个项目建设,全年确保完成投资6亿元。

(图片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今年四川确保简蒲等高速通车 总里程突破6800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