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游客逃票进峨眉山迷路 搜救4小时脱险

2017-04-03 18: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迷路了,现在也不知道在哪,周围都是漆黑一片……”4月1日晚上9时许,四川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零公里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自己一行两人在峨眉山景区内迷了路。报警男子焦急地说,除了知道自己所处的是一处荒山外,已经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的位置。 

都已经晚上9点了,游客怎么会出现在荒山,还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呢?民警立即向相关部门通报了情况,景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交警、消防和零公里管理处展开搜救,“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晚上山里温度还是很低,晚一分钟救援就会多一份危险。”

通过技术手段,救援人员发现两名迷路者位于峨眉山景区海拔约2000米的位置。几十名救援人员在距离被困者最近处下车后,又徒步走了几公里,才找到被困游客。4月2日凌晨1时20分许,救援人员成功将两人带出,好在因为救援及时,两人均安然无恙。此时,距接到报警仅约4小时。

经过询问,两名游客道出了实情。原来,他们为了逃门票,抄小路在荒山中攀爬进了山。不料进山不久,两人很快就迷了路,体力也渐渐不支,惊恐之下只好报警求助。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批评,而两人也认识到了错误和危险。民警提醒说,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上山,切勿存在侥幸心理逃票,否则发生意外将追悔莫及。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伟

原标题:两游客逃票进峨眉山迷路 搜救4小时脱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