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兴"钻石葬"现成都 咨询的多做的人少

2017-04-04 08: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用漂漂的毛发制作的钻石将被镶嵌在这个戒托上。

  用漂漂的毛发制作的钻石将被镶嵌在这个戒托上。

狗狗漂漂的毛发将被做戒指。

狗狗漂漂的毛发将被做戒指。

成都市民李缃婷养了一只博美犬漂漂,从小学六年级开始,陪了她18年。最近,漂漂被查出浑身是病,时日无多。

为让漂漂继续陪伴自己,李缃婷找人剪下漂漂的两克毛发,委托专门的公司做成钻戒。“我早已把它看作家人,我要把做成的钻戒镶在婚戒上。”

近年来,钻石葬作为一种全新的殡葬模式走进人们视野。去年,上海首枚用亲人的骨灰做成的钻石交付。如今,成都也出现了这种可以将亲人骨灰做成钻石铭记的钻石葬。不过,一位从业者告诉记者,“咨询的人很多,但真正做的几乎没有。”

手指上的墓碑

女子用爱犬毛发做钻戒

3月31日,记者看到了李缃婷签订的一份认购协议。协议显示,李缃婷委托一家公司,以5600元的价格将漂漂的两克毛发变成钻戒。“我要以另外一种方式,天天和漂漂在一起。”

今年1月,漂漂身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肿瘤。医生告诉李缃婷,狗狗年事已高,身体条件极为不好,又无法进行手术,恐怕时日无多。

“每天回家,漂漂都会摇着尾巴来接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在它的脸颊上亲两下。”眼看爱犬不久就会离开,早就把它当成家人的李缃婷说,真的很舍不得它。

不久后,她听朋友说起,国外有些主人会把宠物的骨灰和毛发做成戒指。“用骨灰做戒指,我接受不了,但用毛发倒是很好,相当于手指上的墓碑。”经打听,她与成都一家公司取得联系,将漂漂的两克毛发做成钻戒。

之后,该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李缃婷的家中,剪下两缕毛发,经电子秤精确称重。李缃婷说,协议约定,两个多月后,这些毛发就会变成一颗0.01克的橙黄色钻石。到货后,她打算将婚戒上的锆石取掉,再镶上这枚新钻石,“这样,漂漂就能继续陪在我身边了。”

原标题:新兴钻石葬现成都 咨询的多做的人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