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心系民生的熊强:危急时刻彰显基层共产党员的本色

2017-04-05 08: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清理沟渠、修建道路……都江堰市石羊镇丰乐社区为3000余名居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为争创文明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前,丰乐社区党支部书记熊强告诉记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丰乐社区党支部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群众,采取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对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对支部班子建设、党员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设。党员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根据实际,完成了两条3.5米宽、1500米的道路建设,约花20万元。

尤其让人感动的是,熊强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8·13”“8·17”龙池、虹口特大暴雨,“7·10”中兴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多次自愿组织自家的机具设备参加救援和志愿服务。

让时间回溯到2015年8月21日晚7点左右,金马河驾青大桥上侧(石羊镇丰乐社区附近)有4名外地游客在河道内游泳时因河水暴涨被困于金马河中的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正在患病中的熊强立即奔赴现场,会同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政府值班人员实施营救。在危急时刻,眼看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熊强边跑边脱掉衣裤,纵身跳入冰冷浑浊的金马河中……消防战士脱险了,受困的4名游客得救了。当周围的群众去搀扶回到岸上的熊强时,他却说:“去扶消防战士吧,他呛水了!”当医护人员为冷得发抖的受伤的熊强检查身体时,他却坚持让医护人员先为身边的消防战士进行检查。当闻讯赶到的爱人和女儿含泪担心地叫住他时,他却笑着说:“我是党员是书记,这算啥嘛,没什么事。”

不管是在这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还是在日常的平凡的工作中,熊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心系群众、舍身忘己的政治本色。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心系民生的熊强 危急时刻彰显基层共产党员的本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