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万万没想到 《人民的名义》中的“达康书记”成了网红

2017-04-06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8f6dcb93d132a62ea06e402d97e1a4a

万万没想到,这个清明小长假的网红竟然是他——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里面的达康书记!李达康的扮演者、北京人艺著名演员吴刚,不仅成为新一轮表情包担当,圈粉无数,而且他“反差萌”“泥石流”的感觉,与高育良、祁同伟等“官相”差别很大……昨日吴刚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自己没有想到会成为网红。“其实大家那天在新发布会上,我说了三遍,我说大家一定要记住达康书记啊,李达康李达康记住!严重了,所以观众还有网友们真的记住了李达康啊,真的我非常非常兴奋。”

fc12a2d31ffe0f849bf7462ca1690a44

“达康书记”已经够帅了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主旋律反腐电视剧,编剧导演演员,都是国内一等一的配置。让人意外的是,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流量担当演员,可吴刚扮演的市委书记李达康,偏偏成为该剧的流量担当。表情包一大堆不说,更是排在新浪热搜的前三位。老戏骨吴刚有点晕,网友们也有点纳闷。吴刚直言自己没有想到会成为网红,他更感谢为这个角色制作表情包的网友们。“其实我特别感谢这些网友们,他们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工夫。每一帧每一帧的来拍这个照片,把李达康的各种表情全都给穿在一起放在网上。大家一起一起享受这个人物,我觉得这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褒奖。”

吴刚也聊到了达康书记的造型,与其他官员相比,显得更新颖更帅。“拍戏当中的我也想破一下领导的这种外形。我从发型上来说,我提前的三天进的组。我跟造型师啊,跟导演啊,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人物应该是什么样的外形。其实我觉得在化妆开始的时候已经是在人物的创作当中了,外形是很重要的。”在开拍之前的头一天晚上,吴刚和导演、造型师,才敲定现在这样的发型。“我感觉还是不错,是一个挺新颖的造型。朋友说你这造型不是太好,应该再弄得再帅一些,我说这已经够帅的了。我也不知道,现在感觉观众啊网友啊还觉得挺帅的是吧?”

“一夜爆红”对于刚进娱乐圈的年轻人,一定会把持不住。可是对于吴刚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对“火”是淡然处之。“这个人物火了,首先是编剧周梅森老师的这个下笔有神,再加上我跟李路导演一同把这人物完成的。其实观众这么关注这个人物我是没想到,说明一定还是得跟生活中一样呗。没有什么说这个人物突然之间大家那么喜欢,哎哟说你就不得了了,粉丝又涨了好多,其实我觉得这只是对演员的一种褒奖。咱们还得继续努力,还得弄新角色,还得让大家更支持,还得该吃多少饭还得吃多少饭。”

1

让“达康书记”更加生活化

编剧周梅森在看过《人民的名义》样片后,当即表示要写篇《论吴刚的表演艺术》的文章,这足以可见对吴刚演技的高度认可。比如说达康书记在戏里有大段的俏皮话,这在以往官员角色塑造上是比较少见的。“戏里本来就有很多俏皮话,后来我又给加了一些。我想让这个人物的更加具有生活化,更加能够贴近老百姓。你想五十集的戏,这个人物如果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亮点或者是什么都在开会,那怎么办?所以我想从细节入手吧,采用多一些的手段让他这个人物更加丰满。”

吴刚向记者透露,虽然是头一次和周梅森老师合作,但早已久闻大名。“拍戏时梅森老师不时来剧组,因为很多官场的话,我们接触不到那样的语言,心里边就有疙瘩。这样的话能说吗?怎么这么别扭啊?就跟导演商量,导演说对,我们得把这事调好了,还得在官场的情况下把它生活化。这样我们就跟导演啊,跟梅森老师啊,我们一起沟通。我原来那个时候人家就得是这么说,这是规矩。那我们得按照规矩来呀,所以还得是有一种把它整个调节好了之后,把它顺畅地说出去。”

虽然看到吴刚的表演非常到位,其实他向记者透露,还是有不少概念化的表演,是他自己特别不喜欢的。“我一直跟导演李路来勾兑这个事儿,其实他给了给了我很大很大的鼓励。之前不是说我接这个戏很忐忑,其实我是被他的真诚打动了。他是真的一直在约我,一直跟我聊,一直跟我聊这个戏,说这个戏是怎么怎么如何如何演这个人物。他说‘你的戏,这个人物你觉得你演谁?你觉得你有什么想法,你跟我说演谁我都同意’。”所以接了这戏后,吴刚希望别辜负了朋友对自己的信任和嘱托。“你想给你这么大的信任度,而且非常真诚,这让我很感动。所以我这个人也是答应吧,而且就想一定要演一个不一样的官员、不一样的形象。”

原标题:万万没想到 “达康书记”成网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