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贸试验区带来新机遇 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17-04-05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企业对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摄影 马丁

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成立。连日来,四川自贸试验区成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成为各方热议的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件。其中,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更是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四川自贸试验区将释放出的政策红利与其所带来的发展机遇高度关注。来自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法律等行业的企业纷纷表达出对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期待,也对企业自身在四川自贸试验区成立大背景下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借自贸试验区东风

众友东方全线推进

随着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不少企业看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前景,早已将企业未来发展布局于自贸试验区的“怀抱”。“两年前入驻成都就是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如今,自贸试验区落地四川,让我们主要从事国际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再次感到当初选择成都是明智之举。”成都众友东方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门店经理李京杭告诉记者,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揭牌对众友东方来说,意味着更高程度的贸易自由化、更广的贸易便利区域、通关效率的进一步提升、中间成本的降低等等,将极大地增强国际贸易企业的竞争力。

“利用自贸试验区政策建设的‘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平台’,通过进口商品直销,省去中间流通环节,市民可以购买到比国内商场更便宜的国际大牌正品。”门店经理李京杭表示,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配合海关监管、检验检疫、跨境支付、物流快递等支撑体系,中间环节的物流成本减少,消费者就可以直接海淘,价格还会更便宜,如果厂商在自贸试验区设有仓库,海淘商品有望当天就送到手上。

“四川特色的国际综合物流服务体系,公司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便宜更安全的进口商品。”李京杭介绍,目前成都众友有包括进口母婴用品、进口酒、进口冷链等5000多种商品供消费者选择。此外,通过保税物流中心的物流仓储优势,海关特殊监管,前店后库的保税展示模式,公司设立了集保税展示和销售国家主题产品为一体的互动体验式国家馆。

看准自贸试验区建设前景大好,目前成都众友就正在筹备建设集摩尔多瓦、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商品展示和销售国家馆主题产品于一体的成都双流新丝路国家馆群。“此外,我们还准备扩大发展,在自贸试验区挂牌外商独资众友东方摩尔多瓦农业及食品投资公司、外商独资众友东方摩尔多瓦旅游服务公司以及涉及国外艺术品拍卖、投资、交割等项目的摩尔多瓦文化艺术品保税中心。”李京杭说。

自贸试验区成立

更便于外资流动

“四川自贸试验区将使来自国外的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入境和流动更方便。”美国中国西部投资咨询公司成都代表处董事总经理、首席代表张国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的外资基金是通过找到一个境内的项目再把资金随项目一点一点划进,自贸试验区成立后,资本项下的资金入境的一次性结汇问题在政策上可能会更灵活,有新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推动。”

张国际所在公司也是美国西复四川投资基金的指定独家顾问,他表示,该基金主要就是扶持企业产品出口和“走出去”。未来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推进中,美国西复四川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出口型企业以及国内出口加工型企业,在自贸试验区设立的“一带一路”对外投资的企业也将是重点投资企业。

四川自贸试验区成立

值得每位法律人关注

“我一直在关注着四川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动态。”四川蓉桦律师事务所主任冉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成立涉及税收、监管、投资、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将倒逼成都市法治水平的提升。

“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成立值得每一位法律人关注。”冉桦告诉记者,关于四川自贸试验区,他最关注的就是自贸试验区的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地、法治环境的建设以及教育环境的培育支撑等方面,特别是政府权责清单的具体推行与信息化如何合法、高效服务企业方面机制的创新。

记者了解到,在四川自贸试验区成立之前,蓉桦律师事务所就成立了专门的团队——资源融合部,针对自贸试验区做资源、战略方面的跟进。“比如探索与自贸试验区配套的教育资源培育、发展与风控模式,结合自身长期参与政府行政执法、行政复议等方面的经验,为自贸试验区的法治行政提供实务支撑和制度保障。”冉桦介绍说。

“经济先行,司法保障。”冉桦向记者表示,自贸试验区的成立从法律的角度来讲,必然会倒逼该区域行政、司法的跟进。他和他的团队目前正在学习、研究四川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文件,尝试用创新、高效的救济机制保障自贸试验区的法治化进程,做四川自贸试验区法律领域的先行先试者。

本报记者 孟浩 温珙竹

原标题: 自贸试验区带来新机遇 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