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村民致富的领路人徐进明:助推农民脱贫创业 建幸福美丽新村

2017-04-06 14: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徐进明(右一)给村民做工作,带领大家学经验

“我们这里的李子脆、甜,现在村里的规模达到了350亩。我也种植了40亩,算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了!”当记者来到邛崃市平乐镇关帝村时,村民李利平掩饰不住自豪,说起徐进明时赞声不断,“以前我们村里都是种植传统作物,收入很低,我们村也就成了贫困村。徐书记带着大家出去学经验,回来后决定发展经济作物。他挨家挨户做工作,引导大家调整产业结构,也找我谈了很多次,我试着种了脆红李,没想到第一年就收获了。”

村民口中的徐书记,是关帝村党支部书记徐进明。为了摘掉“贫困村”帽子,徐进明主抓了“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扶持村民脱贫致富创业,鼓励和支持党员带头领办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带头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当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在关帝村党支部牵头下,依托关帝村种植合作社,引进资金和技术,做大做强脆红李、核桃等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通过产业扶贫,该村不少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作为关帝村党支部第一责任人,徐进明积极探索“四强化四提升”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助推农民发展致富,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加强班子力量,主动配合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选派到关帝村作为“第一书记”,充实党支部领导班子。工作期间,帮助第一书记主动融入基层,迅速转变角色,走访群众100余人次,召开新村动员大会6次,开展困难帮扶8人,编制农业产业规划1个,争取农业项目2个。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村民致富的领路人徐进明 助推农民脱贫创业 建幸福美丽新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