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事无巨细的韩英:把每件小事做好 做居民的“贴心人”

2017-04-07 09: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韩英(右)走访社区居民

“韩书记又来看我了,多亏了你,帮我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问题!”昨日下午,金堂赵镇街道三江社区刘婆婆家里,传出了阵阵笑声。不止刘婆婆,一提到三江社区党总支书记韩英,整个三江社区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在基层岗位工作15年的韩英,一直热情饱满,任劳任怨。“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坚信只要在群众最需要时能出现,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那就不简单了。”

15年来,韩英穿梭于三江社区院落间,为居民的事日夜奔波,对各院落的情况了如指掌,和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时常对困难群众、老龄群众等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及时给予解决。

三江社区位于赵镇老城区,有很多老旧院落,2012年县上启动老旧院落整治工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韩英带领社区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深入院落开坝坝会,收集居民意见,发动居民主动参与院落整治,先后对社区70多个院落进行整治,有效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韩英深感责任重大,深知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突出党组织和党员资源聚合,突出院落党建细胞工程,在有3名以上党员的院落成立党小组,引领院落做好党员发展、治安管理、环境整治、文化建设4项重点工作,有效地夯实了党建基础。

韩英还通过转变服务理念,有效整合资源,引进社会组织,进行多元治理,在社区建立志愿者驿站、日间照料中心、创意空间、儿童家园、“四点钟学校”等,为不同年龄阶段居民提供需求服务,使居民更有认同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黄燕 文/图

原标题:事无巨细的韩英 把每件小事做好 做居民的“贴心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