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敦煌展即将闭幕 大咖继续为成都市民讲敦煌

2017-04-09 08: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8日讯 距离成都博物馆敦煌丝路大展闭幕只剩两天时间了,然而,名家讲座仍在继续。今天下午,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侯黎明先生为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侯黎明先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1992年东渡日本,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美术部日本画科工作室获得了硕士学位。作为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的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艺术保存修复专业科的教授,侯黎明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

“敦煌壁画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不是文字形的东西,它是图式,这种图式是填补我们史学上的一些不足。唐之前主要的绘画都是壁画,这些壁画主要是写神的,写佛的。敦煌是大量的唐代的绘画,甚至比唐还要早的绘画。早期的一个绘画,它反映了丝绸直路上的种种行旅、商人、军人等等的这个方面。”

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里,侯教授通过敦煌壁画艺术,向现场的观众讲述了东西文化融合一美,上下千年发展之美,他把一幅幅平面的画卷,衍生成了一段段立体鲜活的社会生产场景和历史文化背景,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凝聚在敦煌的石窟与壁画中的灿烂辉煌的,气势磅礴的文化发展史。(记者 江瑶)

原标题:敦煌展即将闭幕 大咖继续为成都市民讲敦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