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千里押运赴蓉 成都10号线列车下周全部到货

2017-04-09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运送地铁车厢的车队在高速路上行驶

网 / 友 / 视 / 线

这是从哪运过来的?

是什么车在拉地铁啊?

列车都不用布挡一下,不会受损吗?

列车尾部感觉都在外面了,追尾了怎么办?

……

发件人:青岛

收件人:成都

快递公司: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物流有限公司

快件跟踪:青岛-河南-湖北-重庆-四川

“这个是新的地铁车厢吧?!”日前,有网友发出了一张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偶遇成都地铁10号线列车的照片。照片中,一节标着“1004”编号的地铁车厢被固定在挂车上,在没有轨道的沥青高速路上“奔驰”,车体上的太阳神鸟标志清晰可见——这俨然就是今年国庆前就要开通的10号线列车。

帖子发出后,很快就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这是从哪运过来的?”“是什么车在拉地铁啊?”“列车都不用布挡一下,不会受损吗?”“列车尾部感觉都在外面了,追尾了怎么办?”……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这节车厢的终点站——位于成都新都的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是用特别定制的重型低平板液压轴线车运送的,从青岛到成都,2300公里,全程高速,6天到达。”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经理任树鹏解答了网友们的疑问,讲述了10号线列车的千里赴蓉之路。

成都商报独家详解地铁10号线车厢千里押运赴蓉之路

停车难

为了安全 只开白天 沿途安排5个服务区

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经理任树鹏告诉记者,网友在高速路上看到押运地铁的挂车,正是来自青岛中车四方车辆物流有限公司。从成都地铁的1号线、2号线车辆,到现在的7号线、10号线车辆,都是这家公司负责押运的。从路线图上看,车队从青岛出发后,要穿越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等省市,经过G22、G15、G1511、G30、G55等11条高速公路,最后才能抵达成都。这张“押运车队”的路线图,不仅有提前探测好的路线,沿途还标注出5个服务区,用于夜间停靠休息和加油等。原来,不论在哪都是“占道大家伙”的平板车也需要大停车位,要特定的服务区才能容下整个车队。

“为了安全,只开白天。”司机徐飞先告诉记者,每天从早上8点开到11点半,再从下午1点开到5点。“连着开6天,就到了。”游刃有余的熟练来自丰富的经验,徐飞先却透露,他第一次押送又长又重的地铁时非常紧张,觉得以前运送集装箱简直是小儿科。“一路上速度都没敢上60公里/小时,全神贯注地开了一手汗。”

原标题:成都,你有6节地铁车厢请签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