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导演李路:湖南卫视为什么独家拿到《人民的名义》播出权

2017-04-10 10: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眼下,由湖南卫视独家播出的由李路执导的反腐题材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正在全国热播。在全国观众一片叫好声中,有观众质疑:这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策划,又是十年来中国荧屏播出的首部反腐败内容的大戏,这么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国30多家卫视为何都没有抢到手,独独被地方台湖南卫视抢播到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釆访了部分电视台的选购节目的负责人士,看见《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独家播出,有的羡慕,有的肠子都后悔清了。“这个戏,曾经找过我们,可我们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一部好戏,白白从我们的手上放走了,至今让我们后悔不已!”某电视台负责选购电视节目的人士如实说。

湖南卫视又是怎么独家抢播到手的呢?4月10日早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再一次电话釆访了《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李导演透露:其实这部剧在拍摄当中,湖南卫视就早早主动找上了门。先后几次来到我们剧组驻地,每次都是一个团队,由能拿事办成事的人带领。他们向我们表示,只要剧组同意授权湖南卫视首播,立马就可以签订协议,钱不是问题。态度诚恳而坚决,志在必得,我作为导演,内心被湖南卫视的真诚感动动了,这也是我让湖南卫视独家播出的一个重要原因。

李路同时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透露说:其实,央视最早也是高度重视《人民的名义》,我们还在拍摄中,他们派人最早也是多次友好地找我们谈过,央视要播出这部大戏。但为什么央视又没有播出呢?这中间有一个原因是:中央电视台对播出的电视剧有集数的要求和限制,40集以内的电视剧播出没问题。而共有55集的《人民的名义》要想在国家级权威的中央电视台播出,就不得不删减压缩集数了,不然没法播出,这个硬杠杠让我们当时犯了难。如果要让我说句心里话,要说播出渠道和影响面的话,《人民的名义》当然送到中央电视台播出最好。中央电视台是国家大台、权威台啊,在国内外观众都有影响。但可是这部剧筹集拍摄资金遭遇波折时,是几家民营企业冒着风险毅然决然伸出了援手,删减15集戏,意味着会给投资方带来损失。我作为导演,从良心上讲,这个事不能干,患难之时见真情。剧组除了追求播出效果外,还要为投资方的利益考虑和负责。经过权衡,我们最终选择了湖南卫视,不仅是原版播出,而且给的播出费也高。正是这些有魄力、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加入,才成就了《人民的名义》这部大戏。

拍摄现场。

原标题:导演李路:湖南卫视为什么独家拿到《人民的名义》播出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