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民的名义》大火! 编剧、观众、演员都万万没想到

2017-04-08 2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海报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据CSM52城收视率显示,4月6日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收视率为2.444%,市场份额为7.7%,位列全国第一。这样的火爆,已经持续了数日。为什么这部主旋律电视剧如此之火?因为它是当下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的真实写照。

没想到——

贪官家藏2亿现金,观众直呼尺度大

“最早我不太想看,因为估计也就是点到为止。”90后的小陈受访时表示,自己一度排斥,但在被朋友安利后,只看了第一集,就变成了“自来水”,“没想到尺度这么大,把贪官描写得太生动了,尤其那一墙的人民币,太惊人”。

事实上,能以这样的尺度播出。编剧周梅森也是万万没想到。

他受访时表示,“过去我的电视剧送上去,总要脱层皮,改800处都便宜你,改三个月到半年是正常的,免不了还要争吵、干架。这次送到总局,很快就审完了。总局让专家们提意见,变成了表彰会和研讨会”。

《人民的名义》里,很多在老百姓看来很敏感的事情,都在剧情里有所呈现,包括贪污巨款、暴力拆迁、权力斗争以及结党营私。

“现实比我们有想象力,有时比电视剧还魔幻。”周梅森早前透露,曾犹豫要不要把在豪宅藏2亿多现金这出戏拍出来,“后来觉得不把这个魔幻的现实拍出来,观众没有那种切身的体会”。

没想到——

反贪工作竟然如此复杂

另一方面,剧中的反贪工作也引发了观众的好奇,虽然抓捕贪官的新闻屡见报端,但老百姓却对其中的过程却不甚了解。此次《人民的名义》就把刑侦、抓捕的一面展示出来,包括如何监视、调查和收网。

有意思的是,剧中饰演汉东省京州市纪委书记张树立的于诚群,生活中是一名有着26年工作经历的检察官。

于诚群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指出,贪污受贿人员,自己主动暴露的,千分之一不到。所有的线索,都需要反贪局一步步去搜集。日常查处案件的流程是在接到举报后,先分析线索,等证据固定之后,再进行突破。

于诚群表示,在反贪局工作很辛苦,“这种辛苦在于不确定性。常常是8点半还在开会,9点就出差了。我一般都在办公室备一套洗漱用品,随时准备出发”。

没想到——

演员没有一个“小鲜肉”

目前,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豆瓣上的评分为8.7分,不少年轻人都纷纷点赞,认为看到了真实的生活。

名为“天空中最亮的星”的网友就称赞说:“非常真实!看到官小权大的处长满嘴仁义道德贪婪无度,副市长接受投资商排队敬酒拍马屁,几个省委领导汇报讨论互相扯皮为了私心,上亿的钱埋在墙壁里被查到时的绝望悔恨。强烈推荐!”

“没想到年轻人会这么喜欢。”《人民的名义》总制片人高亚麟曾担心,因为该剧都是实力派演员,怕年轻人不爱看,“但事实证明,好质量的东西依然是大家追寻的主流”。

没有“小鲜肉”,为什么还如此受年轻观众追捧?《中国青年报》评论说:“过去10年,荧幕上少有反腐题材的影视作品。年轻观众不再满足于剧情毫无逻辑、全靠颜值的某些国产劣质影视剧,渴望有新鲜血液能带给他们不一样的观影感受。”

没想到——

老戏骨吴刚火了

《人民的名义》热播后,饰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吴刚火了,网友们纷纷用他的剧照制作表情包,例如“达康书记别低头,GDP会掉”等。

而对于达康书记的走红,吴刚谦虚表示,自己“万万没有想到”。由于李达康这个角色雷厉风行、脾气火爆,吴刚曾有过许多顾虑,担心出演官场中这样一个性格的人物会不会费力不讨好?观众会不会有所抗拒?

谈到怎样在电视剧里面塑造出这样的人物时,吴刚解答说:“首先要觉得这个人物他是人,是人他就会有七情六欲,他也得吃饭,他饿了之后也得狂吃,急的时候也骂人,其实人都是这样。”

另外,针对网友制作的表情包,吴刚表示感谢观众支持,“大家一起享受这个人物,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完)

(记者 张曦)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大火! 编剧、观众、演员都万万没想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