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1号线3期1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

2017-04-10 16: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0日讯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是1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是实现“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发展格局的重要线路。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位于天府新区,主要沿天府大道敷设。线路全长15.59km,均为地下线,设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

记者了解到,2017年4月8日1号线三期南段、支线和北段13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南段及支线12个车站主体已全部移交后续专业施工。全线附属结构提早谋划、突破车站施工先主体后附属的习惯施工顺序,有条件施工的附属结构立即进行施工,目前全线出入口及风亭已完成过半。

另外,1号线三期南段及支线于2017年1月4日全线贯通,目前全部移交铺轨单位开始铺轨作业。1号线三期北段区间自2016年12月26日第一台盾构始发以来,目前3台盾构全部下井,区间任务已完成80%。

截至目前,南段主线各铺轨基地现场紧锣密鼓,施工组织均已按计划步入正轨。除北段外,南段及支线段工程开累完成铺轨15.31公里,占设计总量的47.3%;完成道岔铺设17组,占设计总量的89.5%。2017年4月7日,支线段最后一根钢轨接头与既有线(1号线南延线)顺利焊接合龙,标志着1号线三期支线段轨道工程按期实现“长轨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西部国际博览城东北角的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一座融于花园(即车站与市政公园融为一体)的创新型综合交通枢纽,是集地铁(连接地铁1号线、11号线、18号线和16号线换乘车站)、道路交通、P+R停车场、航空港值机大厅、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地下四层、总规模约17万平方米的城市交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35.4万平方米。整个工程是为远方客人打造成一种‘ 城市会客厅’的感觉。项目分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天府商务区地铁中心站,是一座4层4线换乘的中心站;另一部分是亚洲最宽,单幅达到77.4米,长度为373.5米的福州路大桥。

原标题: 成都地铁1号线3期1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