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堂完成黑臭河渠综合治理

2017-04-11 09: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历时3年,金堂县25条黑臭河渠得到全面治理,昔日金堂县15个乡镇(街道)的黑臭河渠水不再横流,水质得到净化。

记者昨日在金堂县转龙镇大桥村看到,这里水清如画,蓝天白云和房屋树木倒映在水中,勾勒出一幅乡村美景图。望着这一渠清流,村民刘大爷喜笑颜开,“以前这水又脏又臭,都不愿意靠近,现在水这么干净了,就经常想着来河边散散步。”

“3年前,这25条黑臭河渠,着实让我们头疼,让老百姓生厌。”金堂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4年起,金堂县成立了河渠污染治理推进小组,全面领导和协调河渠污染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水环境质量,构建了“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行业监管、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2014年和2015年,金堂县共承担全市413条黑臭河渠治理任务中的25条黑臭河渠综合治理,总投资2.11亿元。”据介绍,到去年,金堂县新建提水泵站7座、污水收集管网74公里,新建微型污水处理站22座,新增污水处理量5110吨/日,共治理下河排污口633处,目前已全部完成25条黑臭河渠的综合治理,基本实现了“全线截污、水质明显改善”的目标。通过县环保部门的水质监测,各微型污水处理站运行良好。 (记者 黄燕)

原标题: 金堂完成黑臭河渠综合治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