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运用分贝测试仪 严查恶意鸣喇叭

2017-04-11 09: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测试仪显示汽车喇叭声最高81.8分贝(红圈内数字)  

交警用分贝测试仪严查恶意鸣喇叭

大田坎街是条小街道,车并不多,一辆在此经过的小汽车突然按了一声喇叭,此时设置在蜀都花园内的分贝测试仪测出噪声为77分贝……昨天,成都交警继续对三环内恶意鸣喇叭的行为进行整治,并联合锦江区环境监测站,把分贝测试仪带到了现场。“在小区里测出的最高噪声为81.8分贝,而按照规定,小区的噪声极限为60分贝,由此可见恶意鸣喇叭,对居民的影响有多大。”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大田坎街的蜀都花园南门外,交警三分局在此对驾驶员恶意鸣喇叭的行为进行整治。而在蜀都花园小区内,锦江区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架好了分贝测试仪,按一声喇叭到底有多大的噪声呢?3点40分左右,一辆从此经过的小汽车连按几声喇叭,此时测试仪显示噪声已经超过70分贝。“该小区属于2类声环境功能区,白天的环境噪声极值为60分贝,晚上为50分贝。”锦江区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翟世明说。

而交警三分局民警也立即拦下了驾驶员,驾驶员承认自己鸣了喇叭,民警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记者发现,当外面的汽车鸣喇叭时,小区内的最高噪声为81.8分贝。民警还专门进行了测试,把测试仪设置在小区外,让路过的一辆货车按了一下喇叭,此时测出的噪声高达97.2分贝。

在昨天的整治中,交警一共处罚了4位恶意鸣喇叭的驾驶员,同时还劝导教育了7位驾驶员。交警提醒,在禁鸣区不鸣笛是一种文明的驾驶习惯,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温馨提醒

不鸣喇叭的情况下

怎样文明行车?

白天 如果在白天遇到车辆等候排行时,应该耐心等待,有序通过,遇到行人和非机动车时应当停车避让,而不是鸣喇叭催促。

夜间 夜间行车时,可以用变换远近光灯的方式提示前方车辆,遇到前车穿插变道,正确的做法是提前预判,减速让行,适当使用远近光灯提醒,而不是连续鸣喇叭甚至抢行。

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刘阳

原标题: 司机路上随手按声喇叭 小区内噪声最高81.8分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