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联航暴力拖拽华裔引众怒 1.8万人白宫网站请愿

2017-04-11 19: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美联航因超卖机票,发生暴力拖拽华裔乘客下机的事件后,有人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发起签名。该请愿签名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对4月10日发生的美联航事件展开调查,并对该名医生因为华裔身份遭到歧视表达愤慨之情。截止北京时间4月11日17点35分,该情愿已经收集到18380个签名。根据白宫官方网站说明,任何请愿签名如果在30天内能收集到10万个支持者在线签名,就能得到白宫的正式回应。

美联航暴力拖拽华裔引众怒 1.8万人白宫网站请愿

美联航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下机 一涉事警员被停职

 据外媒报道,在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上,一名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的视频,引发社交网络广泛关注。当地时间10日下午,芝加哥航空局发表声明称,涉此事件的一名警务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调查。

满脸是血!美联航超额订票暴力赶客 亚裔乘客被强行拖走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周日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威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因超额订票而将一名不愿意下机的华裔乘客强行拖走。有乘客拍下片段并上载至互联网,航空公司亦因此遭网民闹爆。美联航事后发表声明确认事件,表示为此深表歉意。

美联航暴力赶华裔乘客下机 遭网友谴责、华裔抗议

这起合法乘客遭到强制驱离下机的事件,发生当时不少乘客立即在社交媒体公布现场情况,引发网络热议,大批网友指责美联航手法粗暴,有网友形容美联航已陷入一场公关危机(PR disaster)。美联航上月也因为要求两名穿着紧身裤的少女更换衣服,引发舆论风暴。

影片内容显示,当时现场尖叫声不断,周围乘客频频喊着“我的天啊!”、“不要这样!”。影片上传社交网络后引发网友疯狂转载,网民怒轰联合航空的做法离谱,更有人称不会再搭乘联航。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乘客表示,这名被拖下飞机的华裔乘客说,自己被选择下飞机就是因为自己是中国人。另外一名乘客则说,美联航要求4名被选中的乘客下飞机,这样他们的工作人员就可以登机。

美联航内部邮件披露:乘客拒自愿下机 有必要求助

针对此事,美联航的官方“推特”账号最先作出回应,对出现超额订票的情况表示歉意,并称在机组人员寻找愿意志愿者后,一名乘客拒绝自愿下机,因此执法人员前来处理。同时该公司还称,有关该乘客的更多细节应该向当局询问。

随后,该公司发表了来自CEO穆诺斯的声明,称这是一起“令人沮丧的”事件,并为不得不让一部分乘客改乘其他航班致歉。他表示,该公司的团队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针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与此同时,航空公司也与这名乘客联系,进一步解决该问题。

而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穆诺斯又向公司员工发送了一封内部邮件,称对在3411航班上发生的事件感到“沮丧”。邮件称,“不幸的是,当我们礼貌请求一名乘客下机时遭到了拒绝,随后便有必要联系芝加哥航空安全人员前来帮助”。

他表示,员工们遵循了处理此类情况的既定程序,同时强调,“我站在你们所有人身后,并且想要赞扬你们为确保航班正确运作,持续做出超越期盼的努力”。

美联航华裔乘客遭强行拖拽下机 专家:店大欺客、无理霸道

旅客拒绝接受条件,在没有危害航空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动用警力,强行驱逐乘客,反映出美联航对乘客权益的不尊重。机场保安执法手段的简单粗暴、没有人性,有现场录像为证,已激起公愤,这也是涉事的主要警官被停职的原因。

原标题:美联航暴力拖拽华裔引众怒 1.8万人白宫网站请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