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等我好了,就来上班” 成都地铁泪别“失约人”

2017-04-12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病床上的王张亚还在用手机安排组织工作

王张亚在一线工地上作业   图据成轨集团建设分公司

去年11月9日下午6点多,刚刚离开公司,正在开车的王张亚突然口吐鲜血,一口一口地喷在驾驶室

没过几天,有同事竟在公司碰见他了。原来,等待医院进一步治疗的王张亚时不时就跑回公司、跑回工地。同事们连劝带哄,才把他劝回去

回到病床上,王张亚又用手机继续工作。同事徐化祥的手机里保留着与王张亚通的最后一条微信,“1月16号,他问我为什么用手机登录不上公司办公系统”

昨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的王张亚被批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的每一个入党介绍人在陈述批准理由时,均数度哽咽,啜泣声通过麦克风在会议室回荡。缺席的王张亚是成轨集团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在为成都地铁艰苦奋斗、勤勉奉献十载后,于2017年1月23日病逝,年仅38岁。

“等我好了,就来上班。”王张亚临别前对同事许下的承诺,他未能践行。曾经并肩作战的同事们,最终用敬重的眼泪,送别了这位“失约”的人。

突然倒下

一口口鲜血 喷在驾驶室

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大家眼中干劲十足的王工、重情义的大哥、全身心工作的丈夫,会突然倒下。

2016年11月9日,王张亚早上还在施工单位参加年底地铁建设重要安排的会议。会议结束后,他又回公司和同事讨论了近4个小时的工作细节。

当天下午6点多,刚刚离开公司,正在开车的王张亚突然口吐鲜血,一口一口地喷在驾驶室。他强忍着身体的疼痛,将车停在路边拨打了120。第二天得知消息帮忙去取车的同事贺盛鸿,拉开车门时被吓了一跳:“车上全是血!”贺盛鸿含泪将车开走。此后,一些同事才知道王张亚生病了。可在此之前,包括和他天天共事的杨建军都毫不知晓,王张亚已饱受肝硬化折磨多时。

更出人意料的是,没过几天,有同事竟在公司碰见他了。原来,等待医院进一步治疗的王张亚时不时就跑回公司、跑回工地。同事们连劝带哄,才把他劝回去。回到病床上,王张亚又用手机继续工作。杨建军回忆:“他让我每两天用短信给他汇报进展、问题和解决方案,每周再当面汇报一次。”同事徐化祥的手机里则保留着与王张亚通的最后一条微信,“1月16号,他问我为什么用手机登录不上公司办公系统”。

原标题:“等我好了,就来上班”成都地铁泪别“失约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