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内江:为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注入“甜城味”

2017-04-13 09:20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骑马、住蒙古包、听马头琴,这种草原特色的生活,今年将在位于四川省内江市永安镇的尚腾新村实现。

“马上平场完毕,跟着就要撒上草籽,一两个月后就能给地面再铺一层绿。”4月6日,站在尚腾新村绵延起伏的山丘之间,川南大草原项目负责人夏天指着眼前这片光秃秃的土地,激动地说,预计10月份,项目一期就将建设完成,向大众开放。

川南大草原,一个占地2000亩,总投资超3亿元的项目,不仅将被打造成为川南首个、四川第二个马术竞技场,也将成为内江农业供给侧改革中的又一颗“新星”。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8日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大主题之一。习总书记指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位于四川盆地南部的内江市,近年来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注入了独有的“甜城味”。

川南大草原效果图

川南大草原,绿出“GDP”

“这里是草原湿地,这里是草原花海、草原休闲区,还有这里,是草原露营、草原运动区……”对照规划图,夏天向记者描述着眼前这片土地未来的模样,其中说得最多的,是马术竞技场。

顺着他的手指向的空地看去,马术竞技场的在建区域内已有10余匹骏马,四周环状地方还在建设。“我们是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马术竞技需求,也将成全国少儿马术培训的一个考点。”夏天颇为自豪的说,目前,四川省只有温江有标准马术竞技场,尚腾新村将成为第二个。

如今,川南大草原项目已初具规模,800余亩的“彩色森林”已建成,“草原湿地”“草原花海”“游客中心”等景点和设施正在建设中。

“村集体经济组织以退出的356亩土地和新建的基础设施,与企业进行股份合作,待项目全部建成开业后,将为集体经济新增20万元以上的年收入。”谈及川南大草原的前景,永安镇党委书记罗振震充满信心。

“永安镇是画家晏济元的家乡,尚腾新村是内江市首个开建的新农村综合体,有‘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美誉。川南大草原项目,以‘展书画之乡的大地艺术,秀草原风光之生态谷地’为主题,将‘南国婉约’和‘北国豪迈’相融合。”在罗振震看来,川南大草原的落户是“强强联合”的结果,其发展势头必然良好。

罗振震的自信并非凭空出现。据了解,依托尚腾新村的独特优势,当地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经营的农家乐、钓鱼基地等已经兴起,年游客接待量达30万人次以上。

村民田红和老公将自家的土地全部流转出去后,在村里办了一家“爱尚超市”。“超市是用自家房屋改的,取名‘爱尚’,就是热爱尚腾新村。”靠着土地租金和超市收入,田红一家人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她说,以后有了川南大草原,自家超市的生意肯定会更加红火。

原标题:四川内江:为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注入“甜城味”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