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企业家回乡当村主任带领村民致富 每月工资捐出做公

2017-04-13 21: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2089929544

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13日讯 今年44岁的舒维孝是云南一家具生产企业和多个家具卖场的负责人,企业年产值约800万元。从今年2月开始,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富顺县李桥镇石盘村村主任。

上任一个多月以来,他开着车穿行在乡间的村道上;上任之初,他便承诺把工资全部捐出做公益;制定“绩效考核”制度狠抓执行力……他希望通过在家乡打造旅游产业,把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让家乡更美丽更富裕。

谈初衷:打工创业十多年 企业家回乡投资

11日上午8时许,富顺县李桥镇石盘村村主任舒维孝驾车穿行在乡间的村道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近段时间来,舒维孝都在为三农普查而忙碌,“普查需要走村进户,工作非常繁琐,加班也成了家常便饭。”

走在田间地头,不时的有村民笑容满面的给舒维孝打招呼,“舒主任好。”习惯了被别人叫做“舒总”的他对这样的称呼还不太适应,“上任后才发现,要当好村主任,自己需要学的还有很多。”

今年44岁的舒维孝是土生土长的李桥镇人,自幼家境贫寒的他,16岁就外出打工创业,经过18年的努力,如今舒维孝在云南拥有一家床垫生产企业和多个家具卖场,年产值约800万元。

“在商场摸爬滚打十多年,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当上村主任。”舒维孝笑着说。

据李桥镇经发办主任彭传泽介绍,2015年9月,在云南创业10余年的石盘村村民舒维孝回到家乡,希望能投资项目,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量。经过1年多时间的考察、论证,舒维孝决定前期投资5000万元,把家乡打造成一处乡村旅游目的地,目前该项目还在筹备阶段。

原标题: 企业家回乡当村主任带领村民致富 每月工资捐出做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