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2名中国工人被困迪拜:没活干不发工资 几乎断粮

2017-04-06 07:14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急需帮助的务工者。

近日,来自安徽合肥的张先生向媒体反映,他去年11月赴迪拜的“硅谷”做瓦工。如今他和“安徽队”其他41名工友一起,没有活做,老板也不发工资,已经15天没有食物供应,饥肠辘辘被困迪拜沙迦劳工营。老板郭万俊昨日下午回应称,在工人没有履行完合同期限的情况下,他是不会支付工资的,准备打官司来解决纠纷。

“老板不给买米买菜”

张先生去年11月来到迪拜一个中建的房地产项目做瓦工,国内工资是300元一天,在迪拜近400元一天。按照惯例,用工方还会包机票食宿。但是张先生说,现在都几乎断粮了。

张先生说:“老板不给我们发工资,也不让我们回国。我们在这里都已经待了50天(没有工作),没有人管我们吃喝。”

张先生说,他与安徽合肥肥东县费大郢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下合同,去迪拜打工的共有五批80人左右,已经回去15人,目前还有42人要求回国。在“安徽队”务工者中,年龄最小的27岁,最大的将近60岁,大多数为40岁左右的中年人,老家多数在安徽、河南、山东。从今年3月份开始,老板分包的工程被终止,他们开始没有活做,现在每天就是睡觉。老板不发工资,也不再给买米买菜。

张先生告诉记者:“生活费在国内和国外都必须要发的,老板也没有发给我们。很多都是国内自己带钱过去,到现在为止,大家身上的钱都快没有了,只有靠在门口买当地人吃的大饼和面条维持。”

“谁出事就不管不问”

施工队和用工方的矛盾最初源于今年2月9号,一工友从施工的楼上摔下,腿骨折,老板郭某开会告诫他们:“以后干活在楼上要注意点,谁要是出事就不管不问,更不能可能带到医院去……谁不同意就回国。”加上合同约定每天工作10小时,但频繁被强制加班,很多人都想回国。

老板郭先生当时承诺十天之内将工资发给选择回国者,但一直没有兑现。工人们去了使馆和移民局,老板都答应会发工资,但是始终没有兑现。“二月份就去过一次,三月份也去过一次,使馆说帮我们协调,到现在也一直没有结果。当地劳工部和移民局我们也去了,人家政府说让老板给钱,老板当面答应了,但回来也不给钱,别说工资,连吃喝都不管了。”

“工人受伤已尽责任”

肥东县费大郢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万俊昨日下午回复记者称,他和工人签的合同是两年,约定每半年结一次工资,支付方式是把钱打到工人国内的银行卡上。和中建的合作终止,因为今年2月工人罢工,他损失非常大。

郭万俊说,加班是工人自愿的,工人受伤事件他已经尽到了责任,支付来回签证和住宿、交通等费用上百万,他自己投入了数百万,其中不少是银行贷款和借款,在工人没有履行完合同期限的情况下,他是不会支付工资的。

目前工人和郭万俊各执一词,郭万俊说他准备打官司来解决纠纷。他说从国内带了两个炊事员给工人们做饭,但是这两人也加入了罢工行列。

据中国之声报道

原标题:42名中国工人被困迪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