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南江一教师倒在去课堂的路上 再也没醒来

2017-03-27 18: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师生送别廖老师。

3月27日上午9点30,四川巴中南江县殡仪馆内,哀乐低徊,数百人一早赶到这里,向一位三天前逝去的中学老师作最后告别。

逝者廖远金,今年41岁,生前在南江县长赤中学从事高中物理教学。3月25日清晨,在前往课堂途中突发心肌梗塞,倒在那条他走了8年的路上。

长赤中学校园一角,美丽的樱花已经凋零。这位曾培养出多位县、市高考第一名,作为长赤中学核心竞争力的“核武器”,永远也无法抵达他钟爱的课堂。但那洪亮的声音、温暖的笑脸和一瘸一拐却坚定的背影,成为师生们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

永久迟到

再也无法抵达课堂

从长赤中学教室宿舍楼到高二(7)班教室,只有不到500米距离。25日早晨6点,廖远金准时起床,妻儿还在熟睡。洗漱完毕,他轻轻关上门,下楼。6点50分,其妻马小梅接到电话,说廖老师昏迷了。马小梅立即下楼,看到丈夫倒在地上,双眼紧闭,任她怎么喊都没有反应。几位过路的学生和老师忙着打120。

7点10分,早自习的铃声响起,以往这个时候,廖远金会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高二(7班)的同学们有些纳闷,廖老师今天怎么了,到现在还没来。不久,班长吴利听到老师突发疾病住院的消息,他和另一名同学请假,跑遍了镇上的几家医院,最后赶到第三家医院,却接到了廖老师病逝的噩耗。

“同学们,我们的廖老师昨天来教室时晕倒,他永远离开了我们,再也无法回来了!”26日上午8点,高二年级组长向7班学生宣布,教室里短暂的静默后,响起一片抽泣声。同学们集体起立默哀。

宿舍楼到教室,一般人只用5分钟,但廖远金左腿残疾,他要花十分钟。然而,在同学们的记忆中,廖老师一般都会提前赶到教室,从未迟到过;校长颜邦辉说,在他来长赤中学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廖老师没有请假的记录。

然而这一次,他却永久迟到了,再也无法抵达熟悉的课堂。

原标题:四川巴中南江一教师倒在去课堂的路上 再也没醒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