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媒体:国羽处境险恶 "狼"已安营扎寨不走了

2017-04-18 12:10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前两天,日本17岁的平野美宇,连克三名中国选手,抢走亚锦赛女单冠军,把外界吓得不轻。倒是肚子不小的刘国梁果然大度,“刚来一头狼,不慌,来一群才更有意思。”

国乒大包大揽的辉煌太久,偶尔敲一回警钟,喊一声狼来了,的确不是坏事。何况非敲钟不可的话,这次时机正合适。一来比起其他大赛,亚锦赛分量轻影响小,失利了好消化;二来离东京奥运会还早,国乒有大把时间应对,总比到时候被杀个措手不及强。

相比之下, 同为奥运王牌军,中国羽毛球没那么云淡风轻。乒乓球只不过狼来了,羽毛球处境却要险恶得多——狼已经安营扎寨不走了。

刚结束的新加坡羽毛球赛,中国队仅夺得混双冠军,这不过是个缩影。如今的女单,中华台北的戴资颖连续5战封后,西班牙奥运冠军马林紧追,中国选手都不好意思谈什么竞争力了;女双早已是日本和丹麦选手的天下;男单好点,还能靠谌龙和不知还能撑多久的林丹接着苦撑。而放眼望去,年轻一辈选手中,还看不出谁有接班的苗头,这才是最令人头疼的……狼是越来越多,上哪儿找猎人?不知道。

反正李永波也退了,而乒乓球有没有刘国梁,该牛一样牛。所以,要不,刘总教练跳槽到隔壁来帮着抓抓狼呗?保证刺激极了。陈开

原标题:狼来了,狼不走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