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超前五轮开出9张罚单 延边富德净比赛时间长受表扬

2017-04-19 11: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昨天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对延边富德客战上海上港交锋净比赛时间达62分31秒提出表扬,而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本赛季中超前5轮49分40秒的场均净比赛时间,这一数据与最近几个赛季近邻日、韩联赛甚至与上赛季中超同期数据相比都有明显差距。在当今职业足球联赛中,净比赛时间是比赛精彩度的重要体现,这一数值锐减意味着比赛观赏性、技术含量锐减。拖延比赛时间及粗蛮犯规客观上削减了净比赛时间,中国足协也计划通过推出一些打击方式改善这种状况。但诸如外援上场人数受限、功利思想导致恶意犯规抬头等“难题”一时间难以攻克,中国足协如何提高职业联赛含金量恐怕还得从长计议。

延边富德被表扬

在已结束的本赛季中超前5轮角逐中,富德以2平3负的战绩仅排名积分榜倒数第3位。然而在昨天的足协通气会上,马成全却对这支球队特别提出表扬。这是因为他们第二轮与上港交锋的净比赛时间达到了62分31秒,而上赛季中超第二轮,他们客战苏宁队时的净比赛时间高达65分10秒,比本赛季中超前5轮净比赛时间最短的37分9秒(亚泰与申花之战)多了28分钟。而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本赛季中超前5轮的场均净比赛时间为49分40秒。马成全解释说,“从我们的统计情况看,只要是延边富德的比赛,净比赛时间往往就比较长,他们打的比赛也相对比较好看”,由此不难理解为何富德战绩不佳却得到表扬。

数据显示,2016赛季中超联赛全季场均净比赛时间为52分51秒,而同期的日本J1联赛为56分24秒,韩国联赛上赛季净比赛时间高达59分27秒。中超联赛2016赛季的场均犯规数字是31.5次,而韩国K1联赛同期数据为26.02次,日本J1联赛上赛季场均犯规为25.34次,不难看出,中超在这一数据上存在明显差距。

打击拖延比赛行为

本赛季中超前5轮纪律委员会共开出9张罚单,比上赛季同期的4张多了一倍多。马成全也坦言,犯规特别是比较严重的犯规过多客观上破坏了比赛的延续性。裁判办主任刘虎对北青报记者说,“我们追求净比赛时间提高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竞赛公平,要打击球场违纪,抑制恶意犯规频发。”刘虎的表态实际上也提出了一个课题,那就是追求比赛流畅也就是观赏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对有违公平竞赛精神的各类违纪行为的打击。马成全在会上还提到,有些球队在取得比分领先后采用各种方式拖延比赛时间,比如一些球员索性佯装倒地。通过调查,足协还发现个别赛区的担架员、球童也同样出现“配合”主队拖延比赛时间的不职业举动。马成全对此表示,“中国足协接下来会推出一些举措,遏制这类消极比赛的行为,从而利于提高净比赛时间。”执行局还将配合裁判办通过严格执法、加大惩戒力度来打击诸如拖延比赛时间的行为,同时要求执法裁判补足时间。

惩戒不是治本之道

近日,中国足协裁判办在南京对执法中超、中甲的所有裁判员进行了前5轮联赛执法情况的小结,并对下阶段联赛执法工作提出了“必须按规则从严打击球场犯规及违纪行为”的要求。但足协及圈内专业人士不约而同表示,欲提升联赛净比赛时间,仅仅通过打击或者惩戒显然不能治本,严苛的执法某种意义上还会进一步削减净比赛时间。中国足协和职业俱乐部还需要从思想教育层面入手,提升球员的职业自律性并鼓励球员追求技术水平的提高。 “为什么延边队净比赛时间长?是因为教练要求队员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禁止队员和裁判纠缠,他们的主教练是韩国人,K联赛净比赛时间为什么最长?”一位足协人士说。

本赛季中超净比赛时间不长还受制于多方面原因,比如,中国足协推出的外援上场人数受限及U23球员上场新规客观上降低了登场球员技术能力的平均值。“目前各队的外援品质整体较高,至少应该不低于首发的U23球员,而目前很多俱乐部的U23球员都占据了重要位置,平均登场时间都超过半场,各队四外援登场的比赛和三外援登场的比赛,技术含量自然有差异。”一位中超教练说。因此,净比赛时间提升同样离不开足协在规则和调控方面更为科学的把握。

原标题:中超前五轮开出9张罚单 延边富德净比赛时间长受表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