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7-04-19 07: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中心功能。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就是要始终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摆位,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成都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筑牢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科技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无论是世界经济寻求复苏突围、获得长远发展,还是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根本的动力都是创新。近年来,成都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和创新引领行动,坚持谋长远、攻难关、建生态: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启动实施,成都科学城初具规模,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成都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要求成都必须加快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在把握全球创新链发展新趋势中形成新的比较优势。要用全球视野思考问题、参与国际竞争,既要在尊重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规律的基础上,吸收借鉴国际成功经验,也要走出一条符合国情和成都实际的路子,从而不断提升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要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把科技创新放在全市工作的突出位置,向创新要活力、要动力、要效益。要体现中心城市的优势和功能,只实现自身发展不是中心,中心就要发挥带动作用、辐射作用。成都要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西部科技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对扎实开展创新创造提出的明确要求,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不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筑牢经济转型发展的核心支撑。

原标题: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